close

 

2022年3月9日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台驊投控(2636)儘管去年營收及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由於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3元,現金股利發放率僅43%,導致今(9)日早盤股價開盤下跌。 台驊控股去年合併營收達360.4億元,年增138%;營業毛利81.26億元,年增229%;稅後淨利40.17億元,年增604%;每股盈餘(EPS)達30.03元,其中屬於本業部分為24.3元,業外投資收益為5.73元,營收及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每股淨值從27.4元大幅提升至76.5元。

台驊投控預計將於5月24日召開股東常會。此外,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在5億元內購置不動產。據了解,隨著營運規模擴大,目前台灣總部辦公室位置不敷使用,台驊希望擴大辦公室規模,董事會過授權董事長在5億元內購置不動產。

而台驊投控2月合併營收28.41億元,在工作天數減少的淡季月份,仍創下同期新高紀錄,年增54.3%;累積前二月合併營收68.53億元,年增69.4%,其中以海運成長最多年增94.5%,其次為鐵路業務年增達55.1%,內貿物流增幅為53%,空運則受到運量減少原因呈現持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