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聯強(2347)公告去年財報,全年營收4246億元,創歷史新高紀錄,稅後淨利157億元,連兩年破百億,EPS 9.44元,獲利改寫歷史次高紀錄。 由於去年獲利中,因轉投資Concentrix會計處理原則改變而認列一次性評價利益67億元,因此董事會決今年將配發3.5元現金股利,以週三(8日)收盤價64.3元計算,殖利率5.4%。

聯強週四(9日)股價受股利不如預期影響,開低重挫,早盤最低來到61.3元價位,跌逾4.6%。

聯強指出,去年受通膨、升息、地緣衝突等影響,終端消費與企業投資下半年趨於保守,造成市場需求急凍,對企業經營帶來挑戰。聯強因超前佈署,自疫情前即全力進行營運體質改造與推動數位轉型,因此即使去年下半年遭遇逆風,營收獲利仍能持續創高。

該公司去年營收逐季成長,第四季1115億元為全年最高,第四季毛利與營業利益同創單季歷史新高,分別達到51億元與29億元,稅後淨利25億元,EPS達1.48元,為近年高點。

同時聯強也致力庫存優化,去年底庫存水準已較第三季高點下降逾10%,並持續加速去化。

在業外部份,去年第三季雖有Concentrix會計處理原則改變而認列一次性評價利益67億元的部分,但2021年第三季亦有轉投資新聚思由權益法改列公允價值衡量產生的一次性利益認列52億元,推升當季的業外投資利益90億元,更高於去年第三季的82億元。

累計聯強去年獲利,毛利178億元創歷史新高,費用率則保持在歷史低點的2.05%,營業利益91億元,稅前淨利持續站上兩百億水準,達到203億元,為歷史次高,但受到升息、利息費用大增以及調整投資認列方式的影響,較前一年下滑13%,稅後淨利達157億元,連兩年突破百億大關,EPS 9.44元。而配息3.5元的決定則低於前一年的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