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9-08 11:18:2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濺鍍/蝕刻設備廠友威科(3580)在光學濺鍍設備如期驗收入帳下,8月合併營收達1.1億元,延續6、7月合併營收1億元以上的高檔表現,年增則達65.9%;友威科指出,目前真空濺鍍及蝕刻設備都已進入大量交機及驗收階段,設備營收金額及佔比皆大幅提升,今年設備營收佔比可望突破7成,而客戶也已陸續洽談明年新設備需求,有部分設備訂單已看到明年Q2,整體營運審慎樂觀。

 

友威科受惠設備進入大量交機驗收階段,帶動6月起營收規模彈升至1億元以上,7、8月仍維持此水準,法人看好,友威科Q3營收將較Q2進一步墊高,Q4則有望迎接今年營收高峰。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由於設備毛利率較佳,加上友威科Q3預計認列較多外銷設備,在新台幣貶值挹注下,法人認為,將有助於提升毛利率表現,Q3獲利可期。

 

在新接單方面,友威科表示,目前已經陸續與客戶洽談明年訂單,而半導體相關設備因作業週期考量,通常會較早規劃設備採購,半導體相關訂單可看到明年Q2。友威科也將參加9月14日~9月16日國際半導體展。

 

友威科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為6.22億元,年增35.07%;上半年EPS為2.01元,較去年同期的1.36元提升,法人看好,友威科下半年在營收規模、毛利率提升下,獲利可望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