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看好AI、車電等散熱需求,信音(6126)跨出連接器產業,董事會通過擬以不超過6.6億元收購散熱大廠泰碩(3338)股權,預定完成日程至8月31日前,預計可望拿下約12-14%股權。 信音表示,公司與泰碩的產品有別,但皆為電子產業重要零組件,客戶群互有優勢,期望透過此次股權投資強化雙方合作關係,能使公司跨出連接器產業,拓展公司業務及產品範圍,產品發展越臻多元,以達成營運績效最大化。

信音成立40多年來一直專注於連接器產品的開發與銷售,產業應用涵蓋新能源產品應用、消費型電子產品應用、車用電子產品應用、筆記型電腦產品應用等範疇。客戶群亦多為中國或台灣的電子業知名品牌或代工大廠以及歐美知名品牌廠。

泰碩營運總部位於台灣,並於美國、中國、日本及越南等地設立服務據點。產品涵蓋導熱元件、散熱模組、連接器、讀卡器及NFC模組等研發、製造、加工、銷售,應用於電動車用、網路通訊、雲端運算、工業應用、消費性產品等範疇。客戶群多為中國或台灣知名品牌或代工大廠。

近期科技發展引起生成式AI風靡全球,被視為下一個生產力爆發開端,全球瘋AI浪潮下,帶動高性能算力需求,於算力高成長背後,對散熱節能要求隨之提升,在此新興產業發展下,有利泰碩業務未來成長。

信音提到,期望透過此次股權投資發揮1+1>2的營運綜效,可更加提升客戶滿意度及股東滿意度,挾雙方的技術與規模優勢,創造出更好的服務與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