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泰全:楊梅廠因歇業須辦理廢水解列程序,9/4因颱風有部分污水溢流情事發生
(112/09/05 11:46:11)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915)潤泰全-本公司楊梅廠廢水外洩事件說明

1.事實發生日:112/09/05
2.公司名稱:潤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楊梅廠已於108/4/26歇業至今,並無生產活動。因楊梅廠歇業須辦理廢水解列程序,相關工程委由台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處理。9/4廠商回報因颱風因素有部分污水溢流情事發生。本公司已督促廠商妥善處理溢流事件並要求廠商防止事件再度發生。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若事件發生或決議之主體係屬公開發行以上公司,本則重大訊息同時符合證券交易法施行細則第7條第9款所定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之事項):無

竹縣德盛溪變藍 潤泰爆管挨罰

新竹縣湖口鄉德盛溪昨遭染藍,魚群暴斃,散發濃濃刺鼻味。桃園市環保局接獲新竹縣通報,隨即啟動聯合稽查,在楊梅區與竹縣交界處,循線查獲潤泰公司因管線破裂造成藍色廢水流出廠外造成汙染,依違反水汙法告發,並要求限期清理完畢。

 

昨天上午湖口鄉民發現盛德溪變成「藍色多瑙河」,懷疑不肖工廠偷排有害廢水,鄉長吳淑君立刻偕同相關人員趕往現場,並通知竹縣、桃園環保局,追查發現溪中有一條可疑暗管;過程中有民眾看見魚群屍體,痛罵業者太沒良心,擔憂「家中喝井水,怎麼辦?」

 

吳淑君說,德盛溪也曾發生汙染事件,都利用晚上或雨天偷排,但每次獲報到場顏色就變淡,難找到源頭,這次正好湖口沒下雨,廢水未經稀釋,讓整條溪變成藍色,終於找到源頭潤泰公司楊梅二廠與暗管。

 

不過,潤泰廠方聲稱因爆管才導致廢水流出,未解釋暗管問題;桃園市環保局則說,民眾發現的暗管是本來的排水口,廠方因池槽廢水輸送過程中管線破裂,導致藍色廢水流至放流槽,經排水口流至德盛溪造成汙染。

 

環保局當場令業者停止排放並依違反水汙法告發,將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另要求調派水車緊急應變、抽除廢水,清理死魚,若限期未清理完畢,將按次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