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研究員吳旻蓁】雖然整體半導體與記憶體市況尚未回春,隨著第三季進入消費性電子傳統旺季,加上AI帶動伺服器需求,半導體通路大廠至上(8112)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740.18億元,年減幅度為34.4%,營收在近兩個月的業績年減幅度已經收斂。其上半年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6.94億元,年減幅度為56.7%,每股純益為1.51元。以單季營收來看,至上第2季業績大幅季增五成以上,且終結連四季衰退。至上的代理產品線包括各種應用的DRAM與NAND Flash,合計記憶體約占其六成多的業績,另外,應用處理器與功率放大器約占近二成,驅動IC約占一成,還有面板、LED、偏光片等產品線。至上主要代理韓國三星的產品,同時也代理聯發科(2454)、聯詠(3034)、敦泰(3545)、奕力、京東方、SKYWORKS等原廠的產品。市場預估,下半年記憶體庫存狀況有機會更健康,對至上營運動能可望有所挹注。

技術面來看,投信呈現連續性買超,今量能放大,推升股價突破前波大量高點,目前KD指標持續向上,短期均線趨於糾結有望向上發散,若量能維持在五日均量之上,法人買盤延續,短期均線有守,則有利多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