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9-06 09:00:5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全訊(5222)今(2022)年8月營收9463.5萬元,月增41.03%、年增80.41%,創歷史次高,主要是國防相關產品挹注所帶動,展望後市,國防預算通常進入下半年開始加速消化,加上長短料問題改善,下半年國防產品將較上半年明顯升溫,出貨量有望成長2成以上,整體下半年營運動能看正向。

 

全訊為化合物半導體整合元件(IDM)公司,擁有一座4吋晶圓廠,以砷化鎵(GaAs)及氮化鎵(GaN)製程,提供客戶從上游晶圓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到終端功率放大器模組及次系統等一條龍的產品服務。

 

 

全訊深耕國防軍用功率放大器市場超過20年,提供國防相關單位及國際軍工產業客戶1GHz至40GHz不同頻帶及傳輸速度的客製化功率放大器晶片、模組及次系統;隨著高頻應用市場逐步發酵,近年公司也切入氮化鎵製程,目前已量產高頻、高功率應用所需的國防用功率放大器,是目前台灣唯一以氮化鎵製程切入國內軍用產業的化合物半導體製造商。

 

全訊今年8月營收9463.5萬元,月增41.03%、年增80.41%,創歷史次高,累計前8月營收年增7.52%,主要是國防相關產品挹注所帶動。

 

展望後市,國防預算通常進入下半年開始加速消化,加上長短料問題改善,預期全訊下半年國防產品將較上半年明顯升溫,出貨量有望成長2成以上,整體下半年營運動能看正向。

 

在政府大力推動國防自主政策下,全訊過去3年政府標案相關的國防產品出貨量均維持在2成以上的年增率,由於國防標案規格嚴謹,需要3-5年分階段交貨及認列營收,因此能見度長,目前國防相關訂單能見度已達2024年。

 

此外,近期政府再編列5年2400億元的國防特別預算,有一半項目與全訊產品相關,預期相關訂單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開始,會陸續開始發酵。

 

商用產品方面,低軌衛星產品目前送樣至國外客戶認證中,國內也有系統廠認證中,預計今年底前還不會放量,後續進度還需要再觀察。

 

(圖:資料照片,全訊董事長張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