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受客戶砍單以及陸廠科森搶單等利空訊息衝擊,軸承廠兆利(3548)2023年封關日股價一度跌停,該公司週二(2日)澄清指出,其折疊手機並未被客戶砍單,且科森幾年前早已切入該手機品牌客戶供應鏈體系,對兆利影響不大。兆利2023年封關日股價以189.5元收盤,重挫8.67%,一舉跌破第二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CB)的轉換價格199元,而週二(2日)2024年交易首日,股價一度下挫到179元價位,跌破季線,但盤中買盤進駐,尾盤翻紅收高,收盤價190元,上漲0.26%或0.5元。

兆利在12/12法說會過後,因釋出已有陸廠加入其折疊手機客戶的供應鏈中,市場憂紅色供應鏈將衝擊未來成長性,股價殺出近期的第一根跌停,之後隨著CB定價完成,股價一度恢復活力,重回200元大關,但近日利空消息再起,兆利股價遭摜壓至近期低點。

據媒體報導,近日市場傳出兆利折疊手機品牌客戶因需求不如預期,大砍折疊手機訂單達40%,且陸系機構件廠科森切入該客戶軸承供應鏈體系,也對兆利未來在該客戶的接單配比產生變數。不過,該報導引用法人的調查指出,兆利折疊機客戶2024年折疊手機將推出4-5款新機種,全年銷售可望倍增,上探600-700萬支,出貨量並未下修。

而兆利週二也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澄清,該公司的折疊手機訂單並未被客戶砍單,而科森早在幾年前就已切入該品牌廠供應鏈體系,對兆利的影響不大。據了解,由於紅色供應鏈目前產品良率仍然不高,雖兆利確實保持警戒,但預期2年內還不至於受到影響。

兆利因營運需求所募集的8億元CB近期完成訂價,轉換價格199元,預計下週一(8日)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