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通 近一個月來券資比變化

2010/08/31 09:48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益通(3452)上半年因認列業外轉投資損失,每股稅後虧損達12.65元,出乎市場預期,惟據統計,近一個月來,益通融券從4,400多張激增至2.14萬多張,大增1.7萬張,券資比也從14%多攀升至約50%。

 

法人表示,益通第一季每股稅後虧損降至0.21元,較去年第四季每股稅後虧損逾9元明顯縮減,再加上近來公布逐月增高,7月營收還攀升至1.67億元,創歷史新高,市場對太陽能股第三季營運獲利看好,益通也計劃辦理現金增資額度不超過6,000萬股,但卻突然宣布上半年每股出現逾12元虧損,讓投資人感覺被「欺騙」。

 

更令人質疑的是,益通過去融券張數餘額都不多,券資比也不高,但近一個月,出現異常變化,據統計,8月初融券張數餘額還在4,400多張,但到了8月27日已達到2.14萬張,增加1.7萬張,增幅近達四倍。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上半年嚴重虧損的益通,其融券張數竟然在日前暴增,增添市場對該股有內線交易的疑慮,櫃買中心表示,會對益通做交易異常的分析報告,若真有內線交易之嫌,會報請主管機關,但裁定權會以法院為主。

 

櫃買中心表示,只要上櫃公司繳交財報後,就會啟動監理機制,亦即看公司檢送財報並觀察有無交易異常狀況,若有交易異常,櫃買中心監理部即會彙整資料給交易部,然後就交易面進行交易異常分析。

 

以益通來說,所檢送的財務報表大幅虧損,但融券狀況卻異常增加,這就已經有重大狀況發生,因此會啟動對益通的監理機制,並針對內部人檢視有無相關異常交易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