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普老董在聽聞這件事說過一句讓人印象深刻的話:弱加弱,就會變強嗎?(暗示對新普沒影響,哈哈)

---

電池模組廠 將掀搶單大戰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台北報導】
2010.09.27 02:17 am
 

筆記型電腦(NB)電池模組廠順達科(3231)與加百裕(3323),明年合併,躍居全球第三大廠,兩家公司明(28)日將分別舉行臨時股東會,通過後,合併機制啟動,挑戰業界龍頭三洋與二哥新普(6121),全球電池模組搶單大戰,一觸即發。

法人評估,「新順達」合併需磨合期,短期新普「有機可乘」,明年上半年將有激烈的搶單戰。長期而言,台廠具製造成本優勢,加上日圓升值,有機會形成台灣兩大廠-新普、新順達,夾殺日廠態勢。

法人評估,新普、順達科經濟規模擴大,具成本競爭優勢,且受惠iPad等平板電腦熱銷,外資持續加碼,連六買新普,連九買順達科。

新普上周五(24日)股價突破半年線與年線反壓,收178.5元,9月以來股價漲幅達14%;順達科周五收93.2元。

順達科與加百裕於8月5日宣布,雙方明年起合併,引發NB供應鏈震撼,雙方計劃明日召開臨時股東會。

【2010/09/2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