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進:澄清自由時報之報導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0-09-27 10:34:14 

第二條 第31款

 

1.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

 

 

2.報導日期:99/09/27

 

3.報導內容:三大利多同兌現 宜進今年EPS上看3.7元........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

 

有關上述數據係屬媒體自行推估之報導,非本公司主動發布

 

之訊息,本公司若有相關資訊需公佈,將依規定即時揭露並公告

 

,特此澄清。

 

6.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澄清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三大利多同兌現 宜進今年EPS上看3.7元

〔記者卓怡君、蔡乙萱/台北報導〕宜進(1457)上周接連幾天爆出巨量,使得這檔還在面額上下游走的紡纖股,公司是否潛藏什麼利多,備受市場關注,根據法人指出,宜進今年有三大利多,本業加工絲景氣大好、並跨入車用特殊纖維產品領域;拜兩岸房地產價格上漲之賜,今年處分不動產待實現獲利每股可高達2.75元;還有持有的宏洲股價大漲三倍,今年全年每股盈餘至少有1.7元,若土地全數處分入帳,每股盈餘甚至可高達3.7元,是上市16年以來最佳表現。

宏洲飆漲 宜進進帳多

宜進投資宏洲(1413)的股價近來飆漲,宜進持有成本約是每股2.5元,宏洲上周收盤價已達10.5元,宜進帳面獲利已超過三倍。

今年初原本市場傳聞宜進有意拿下宏洲經營權,結果只由宜進公司代表取得一席董事,但是市場人士普遍認為,宜進及相關企業持有宏洲的實際股數可能超過兩成。

宏洲淨值只有7.88元,宜進淨值14.18元,宏洲股價已超過10元,但宜進股價仍然只有10.1元,市場人士認為,宜進補漲空間實在太大了。

分析師指出,今年加工絲業景氣相當暢旺,宜進是國內第四大加工絲廠,市佔率約9%,上半年每股盈餘為0.48元,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可達40億元,年增率21%,稅後盈餘2.14億元,年增率514%,每股稅後盈餘 0.95元。

宜進前年跨入高毛利車用特殊纖維產品領域,該公司又已獲得中國、日本、歐美汽車大廠大單,今年預估營收可達3億元,較去年成長50%,因車用產品的毛利率逾3成,明年營收及獲利貢獻度將會再提升。

宜進的不動產相當多,可說是小而美的資產股,今年在不動產收益非常可觀,首先是100%持股的杭洲宜進工廠已於今年第二季停工,該廠位於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面積達2.4萬坪,當初這塊土地使用權為800萬人民幣,換算台幣為3,760萬元,目前行情已來到2,800萬人民幣,換算台幣高達1.31億元,若杭州宜進經濟技術開發區土地出售,獲利金額可達新台幣9,300萬元,貢獻宜進EPS達0.41元。

宜進位於彰化台一省道旁的工廠停工多年,面積共2萬坪,每坪成本4.5萬元,數年前宜進分割2,000坪賣給凌志汽車,每坪7萬元,剩餘的1.8萬坪正積極處分,如果今年順利處分,預計可獲利4.5億元,每股可貢獻2元。

中國杭州土地、彰化廠土地及台北市辦公大樓等房產處分收益,預計今年可為宜進每股增加2.75元盈餘,加上本業的0.95元,宜進今年EPS上看3.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