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達澄清「公司棄單 付2.5億違約金」報導內容
(111/09/27 15:36:2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82)廣達-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11/09/27
2.公司名稱:本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 不適用
4.相互持股比例: 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 經濟日報
6.報導內容:筆電市場疲弱…廣達棄單 付2.5億違約金
7.發生緣由: 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 詳下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
1.報導所指稱之交易為代收代付性質,對本公司財務並無影響。
2.所指稱之交易所涉零組件,並非用於筆記型電腦產品。
3.本公司與客戶或廠商間之相關協議皆有嚴格保密條款。對於違反保密條款或不實之陳述,本公司與客戶將依法追訴其違約責任並賠償損失。

工商時報 吳筱雯

外界傳出廣達因為筆電景氣不佳、向中國鏡頭模組業者取消相當於300萬套的訂單並支付750萬美元違約金,業界人士表示,傳言完全搞錯產業與客戶,棄單並負責支付違約金的主角,是廣達的聯網健身產品客戶Peloton,廣達僅是代收代付的角色。

Peloton今年初因市況反轉、需求不佳而對供應鏈大幅砍單,供應鏈的呆料問題Peloton則消極處理,不少供應鏈第一季或上半年財報都已提列呆料損失,Peloton宣布放棄自製硬體、調整庫存一段時間後,營運與股價已重新穩定,Peloton才開始積極處理先前供應鏈的呆料損失問題,因而與中國鏡頭模組供應商協商支付違約金,廣達身為Peloton的聯網飛輪車用聯網平板代工廠,為客戶Peloton代收代付違約金罷了。

至於廣達先前的遭Peloton欠的呆料貨款,據了解也已經得到解決。

面對媒體大篇幅報導廣達因筆電景氣不佳而砍單、支付中國鏡頭模組業者違約金,廣達在交易所要求下以重大訊息澄清,廣達表示,媒體報導所指稱的交易為代收代付性質,對廣達財務並無影響,而媒體報導指出的所涉零組件,也並非用於筆記型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