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紙類價調漲,激勵台股的華紙(1905)、正隆(1904)及永豐餘(1907)亮燈漲停,造紙指數漲幅超過8%

 

大陸紙廠因執行能耗雙控政策,近日產品報價漲勢凌厲,受到原物料成本墊高影響,國內造紙股同樣在近期將陸續啟動漲價華紙(1905)表示,預計10月全面調漲產品價格5-10%。正隆(1904)今年也擬在第4季進行今年第三次漲價。

 

受到產品報價上漲利多帶動,造紙股一開盤漲勢氣勢如虹,華紙爆量上漲,早盤一度衝到漲停價位,來到25.55元,永豐餘(1907)、榮成(1909)、正隆也全面勁揚,推升造紙類股指數飛奔來到442.06點,漲幅逾7%,旱地拔蔥、漲勢居各大類股之冠。

 

華紙表示,由於生產成本持續增加,包括第4季煤炭價格是去年同期的兩倍,木片價格也持續飆高,亦較去年倍增,在廢紙方面,近三個月也漲了三成,因此,華紙10月開始預計全面調漲產品價格,包括紙與紙板皆將調漲5-10%,以反應成本增加。

 

正隆也受到運輸費用高漲影響,美廢第3季以來持續攀升,目前已來到每公噸330美元,今年以來累積漲幅達5成。為反映成本,正隆已陸續在今年1月和6月成功漲價,但仍未追上成本漲幅,因此公司持續和客戶進行溝通,產品有機會在第4季進行今年第三次漲價。

 

法人表示,時序將進入第4季,為電商旺季,近兩年在宅經濟大爆發下,市場需求孔急,另一方面,造紙業生產成本增加,產品持續上漲的趨勢未變,如今加上大陸嚴格執行能耗雙控政策,造成供給進一步縮減,但需求卻進入旺季,供需缺口大,有利紙股進一步調漲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