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友達獲蘋果iPad 2大單? 法人:應尚未打入供應鏈

2011/03/31 12:55 鉅亨網 記者陳姿延 台北

 

蘋果iPad 2熱銷,供應鏈廠商業績也可望吃補,市場傳出,友達 (2409) 接獲蘋果iPad 2面板訂單,年出貨預估可達3000萬片,對此,法人指出,友達接到的應該是iPod新機種訂單,而iPad系列用面板目前應該仍在送樣爭取訂單階段當中。

 

法人表示,報載指出的友達年3000萬片面板產量,應該是iPod今年新機種訂單,屬於小尺寸面板。在iPad部分,蘋果iPad供應商屬IPS技術,而目前友達尚未取得IPS技術授權事宜,相關面板仍在送樣爭取訂單中。而對於市場傳聞,友達表示,不對單一客戶或單一產品個別評論。

 

友達今(31)日股價受到接獲蘋果大單激勵向上走高,盤中帶量上攻,最高來到26.05元價位,漲幅逾6%,盤中成交張數超過9萬張。同時也帶動相關族群股價向上走高,包括佳士達 (2352) 漲幅逾5%、奇美電 (3481) 走揚逾4%。

--

傳友達吃下蘋果iPad 2大單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3-31 09:05:08

 

《經濟日報》報導,友達(2409-TW)首度接獲蘋果iPad2面板訂單,成為蘋果在台灣的面板主力供應商。這將成為友達營收與獲益的主要動能,因為蘋果開出的價格達同尺寸面板的3-4倍。

 

業界認為,蘋果對友達的一年下單量將達3000萬片,以 2011 年平板市場的規模來看,等於吃下全球一半的平板面板訂單。

 

 

業界人士透露,蘋果下單友達有其原因,因為本來面板主要供應商為樂金與三星等韓廠,但蘋果與三星的平板電腦大戰第二季將打得如火如荼,蘋果沒必要向對手下單,轉單台廠為趨勢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