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3-27 11:56:02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廚衛電龍頭櫻花(9911)投資1.1億元取得居家裝修知名品牌愛菲爾公司51%股權並在昨(26)日舉行締結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在通路協作與產品供應上深化合作,結合各自優勢與資源,共同搶攻台灣千億居家裝修市場。

櫻花家居事業以B2B模式與建設公司聯手提供居家裝修一站式服務,而愛菲爾專攻B2C市場,全台加盟門市超過80家。根據市調公司推估,全台B2B裝修市場潛在商機700~900億、B2C裝修市場潛在商機則達1200~1500億;法人表示,以櫻花家居去年營收約7,500萬元、佔合併營收不到1%,但以櫻花家居去年簽約金額已達6億元、今年簽約金額看成長1倍,以簽約到出貨一般約需2~3年,對櫻花家居新事業後勢看漲。

櫻花對愛菲爾目前的營收規模與獲利狀態尚不方便揭露,但若以1家門市平均約2,000萬元年營收推估,80多家終端門市年營收規模約在16~20億元之譜,但因加盟門市還有部分來自愛菲爾以外的收入,法人預估愛菲爾公司年營收應不超過16億元。

 

展望今(2024)年,法人表示,節能產品補助可望帶動櫻花今年廚衛電營收年增高個位數到低雙位數,整體廚房營收也有機會年增約1成,加上新事業水產品營收看增約2成,可望帶動合併營收年增雙位數突破90億元,即使尚未將愛菲爾貢獻納入,明(2025)年仍有機會上看百億大關。

(由左至右為櫻花董事長張永杰及愛菲爾董事長林湧彥/櫻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