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勞團反反服貿? 工會領袖:是個人名義

2014年03月31日17:07  

台灣勞工福利聯盟及台北市總工會等團體代表,今開記者會宣布,明將前進議場挺服貿,有民眾向《蘋果》投訴,質疑「台灣勞工福利聯盟」非勞工組織,台灣勞工福利聯盟召集人王裕文澄清,聯盟是數位工會領袖的組合泛稱,非正式團體,但的確是部份勞工的心聲。
 
吳小姐向《蘋果》投訴指,上網查詢並未發現國內有台灣勞工福利聯盟這個組織,質疑是有人假借勞工團體之名,虛張聲勢。
 
台灣勞工福利聯盟召集人王裕文本身是台北捷運工會理事長,他說,聯盟是數位工會領袖的組合泛稱,非正式團體,但的確是部份勞工的心聲;因為各工會內部仍有不同意見,許多工會領袖無法一一召開內部會議取得工會共識,因此以個人名義反反服貿。希望外界了解仍有許多勞工支持服貿協議。

今天以個人名義出席記者會的工會領袖包含航空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李昭平、台北市旅遊業工會理事長馬潮、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企業工會理事長羅煥禎及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蔡宏駿等。(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挺服貿 白狼、勞團號召2千人攻佔議場

2014年03月31日11:40  

330反服貿引發50萬人湧入凱道,反反服貿團體也將反制,包括勞工、航空業、旅遊業、青年代表、學生代表也發起明號召2千人佔領議場,並指不排除不退場。竹聯幫大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也出席記者會力挺衝入議場。
 
台灣勞工福利聯盟、台北市總工會、航空業、旅遊業以及青年、學生代表今召開記者會,疾呼「要工作、要生存、要服貿」,指反服貿團體佔領立院,讓立院空轉2周,虛耗國力,也讓國家競爭力下降,要求退出國會,讓服貿能依法審議,並要發起4月1日「要工作、要生存、要服貿」遊行,下午1時半起從監察院出發前進立院,號召2千人,不但要衝入議場和反服貿團體對話,也不排除不退場,也要佔領議場。
 
台灣勞工福利聯盟召集人王裕文表示,勞工也是有聲音,參加服貿可提高薪資水準和就業機會,800多萬個勞工的心聲也要站出來,學生佔領立院發聲,但勞工的聲音沒被聽到,因此明將進入議場與學生對話,希望用和平理性的方式進入,或許對話完就會離開,或許就留在那邊,學生可以佔領議場,勞工當然也可以留在那邊。
 
張安樂則表示,學生和同胞被誤導了,加入服貿對台灣是利多,讓台資到大陸,我們的就業機會就不只台灣,月薪也不再只有22K,將來要拿32K、42K、52K就要走出去,台商在珠江三角洲提供1千萬個工作機會,風水輪流轉,「換他們來給我們工作機會,為何我們不要?」服貿已攤在陽光下9個月,為何無法過,是民進黨的阻撓,因此選在明天愚人節拆穿。

台灣勞工福利聯盟表示,張安樂來參加記者會聲援,是因為他從關廠工人抗爭時就一直很關心勞工,因此今特地來聲援勞工。學生代表林明正表示,兩岸服貿對台灣利大於弊,不僅可增勞工就業機會,也有利提高我們的薪資水準,要求不要謊言、不要空轉,請學生立即退出國會,讓服貿能依法審議。(李姿慧/台北報導)


 

張安樂(右)今出席記者會力挺衝入議場。吳貞慧攝

對幹林飛帆、陳為廷?網友酸:帥度就有差

2014年03月31日15:10  

不滿林飛帆和陳為廷反服貿的立場,過去在旺中案、課綱微調案,就一直和林陳打對台的,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及文化大學博士生林明正,嗆聲陳林兩人不代表真正民意,因此打算在4月1日,衝進立法院也要「佔領議場」,但卻遭網友譏諷,「50萬人就是民意,2人才不代表民意」。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聲援,認為反服貿學生訴求,從逐條審查變成要求退回服貿沒道理。但多數網友則一面倒痛批王炳忠和林明正「想紅」、「作秀」、「別人是去衝撞不良體制,他們是要衝撞其他民眾,真噁心。」

還有人回嗆王炳忠、林明正:「有種,就號召50萬挺你的民眾上街遊行,如果只是號召個幾千人甚至幾百個人去鬧場,那只是小孬孬的架式而已」、「50萬就是民主,2就不是民主,懂了?」

甚至還有人虧王林「懂不懂行銷跟包裝啊?你看看你們兩個的造型服裝跟長相?你們有贏的機會嗎?」PO文一出短短一個小時就吸引超過2百多位網友按讚「相當中肯地秒殺」、「完全會被陳林打趴啊」!(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左),及文化大學博士生林明正(右),不滿林飛帆與陳為廷主張,嗆聲明天要衝入議場,卻遭網友譏諷不夠像林陳兩人有領袖魅力,「先包裝一下再來吧」!資料照片

再一張PK一下呢?

再換一張,好像還是一樣的情況...

帆哥完勝!

網友大酸王炳忠、林明正兩人才不夠代表主流民意。引自《蘋果日報》網頁

網友大酸王炳忠、林明正帥氣不如林飛帆陳為廷。引自《蘋果日報》網頁

 

 

王炳忠是誰?網友肉搜京片子拜年 自稱中國人

2014年03月31日18:03  

和白狼張安樂一起召開記者會,還號召網友聲援,打算在4月1日前往立法院「踢館」的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及文化大學博士生林明正,網友在網路上也肉搜出兩人過去PO在YouTube上的影片,其中王炳忠自稱新黨青年委員,2008年上電視時,說話口音和一般台灣民眾還沒什麼兩樣,但2011年起,影片中王炳忠口音便開始注重捲舌,刻意說起「京片子」。
 
王炳忠在YouTube上的帳號wangpingchung中,還曾PO出一段影片「【新黨】青年委員王炳忠回應綠營網軍」,由一名女子提問,王炳忠使用台語回答,強調自己是「本省人」,但隨後又用台語接著說「有人說我是中國人,我本來就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台灣是地方的一個名字」。

引發網友圍剿「連背景都要洗紅,真是辛苦了」、「真可悲,一直想洗掉自己的口音是怎麼回事?」;但也有人讚王炳忠「雖然沒有文青的FU,但感覺很像某位韓星,女人緣應該不錯」。(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王炳忠在自己上傳的影片中,還表示「有人說我是中國人,我本來就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台灣是地方的一個名字」。引自wangpingchung的YouTube

網友肉搜出王炳忠YouTube帳號,發現王炳忠2008年一口台灣腔,到2011年已「矯正」成京片子。引自台大批踢踢八卦版

網友譏諷王炳忠「洗紅」。引自台大批踢踢八卦版

但也有人誇王炳忠神似韓星。引自台大批踢踢八卦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