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瑞軒擬以私募方式辦理國內可轉換公司債

2011/05/14 15:3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瑞軒 (2489) 董事會決議以私募方式辦理國內可轉換公司債,發行總額上限約新台幣20億元,每張面額新台幣10萬元整。發行期間自發行日起五年到期,募得價款之用途及運用計畫預計分二次辦理私募轉換公司債,各次私募所得資金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償還銀行借款或轉投資等一項或多項資金用途,並預計於股東會後一年內完成私募資金運用。各次私募預計將使公司達到強化產業地位、提升長期競爭力、改善財務結構、節省利息支出等效益。(編輯整理:莊雅珍)

 

瑞軒辦私募 加強結盟LG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2011.05.15 03:27 am

 

為提高獲利,強化產業垂直或水平整合,液晶電視廠商瑞軒董事會通過,將辦理私募可轉換公司債,引進策略投資人,預估募集資金20億元。市場預估,瑞軒私募案不排除強化與樂金LG的合作關係,擴大大陸市場布局。

 

瑞軒表示,希望能借重策略投資人的本身經驗、技術、知識、品牌或通路等,經由產業垂直整合、水平整合或共同研究開發商品或市場方式,協助瑞軒提高技術、改良品質、降低成本、增進效率、擴大市場等效益。瑞軒上周五股價上漲0.15元,以24.55元作收。

 

目前瑞軒旗下液晶電視品牌Vizio,穩居美國第一大品牌,今年將以日系品牌JVC,進一步拓展北美市場,大幅拉開與三星的市占率差距。

 

瑞軒今年將推出高階智慧電視等新機種,隨著新產品推出、產能擴增、市場及代工規模擴大,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目標700萬台,液晶監視器出貨量目標500萬台,合併營收挑戰1,000億元。

 

近幾年瑞軒在產業的策略合作腳步加快,因應LED背光源的液晶電視成市場趨勢,瑞軒除與璨圓轉投資璨揚光電外,也與億光合作,瑞軒近年來積極穩固LED料源做法,顯示在LED背光布局的企圖心。

 

今年瑞軒已與樂金電子(LGE)簽訂和解暨交互授權協議,同時,瑞軒也取得LGE今年200萬台液晶電視代工訂單。

 

【2011/05/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