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3

統一速達、圓通速遞攜手兩岸配送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1216)集團旗下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昨日與中國市占率第二大的物流業者圓通速遞完成簽約,將跨境搶進台灣和中國包裹雙向配送市場,預計本月底導入台灣包裹配送至中國的服務,成為台灣第一家提供包裹送至中國的民營宅配業。

統一速達表示,觀察到國際貿易往來頻率增加,該公司從2008年就已開始佈建國際宅急便,至今配送範圍已跨足日本、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等,配送類別多以文件、伴手禮、書籍、衣物居多,每年配送的件數也穩健攀升。

根據市場推估,中國電子商務市場整體交易金額規模達人民幣8.1兆元,且已連續多年維持20%的正成長,不少台灣消費者都已跨海在中國網購;反觀陸客來台回國後,對台灣高山茶、鳳梨酥等名特產及MIT商品都有訂購需求。

圓通速遞是中國前三大物流業者,服務範圍跨足中國1600個城市,合作知名企業包括SONY、ZARA、IBM、淘寶網、P&G等,統一速達從去年6月就開始與圓通速遞策劃串聯雙方物流貨態系統,並進行包裹配送實體測試,本月底將正式導入台灣包裹配送至中國的服務。統一速達是由統一超商(2912)和統一分別持股70%和20%投資成立,去年營收已達69.34億元,年增13.88%。

 

 

 

《百貨股》統一速達打造萬坪轉運中心,鞏固競爭力
2013/3/8 上午 08:42:58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看好台灣宅配市場及未來兩岸物流商機,統一超商(2912)轉投資的統一速達打造上萬坪的「中壢綜合轉運中心」,並開發全台第一套自動化「轉盤式分貨系統」,提升理貨效能近3倍,鞏固競爭力。
 統一速達積極佈建銜接宅配物流的核心基地,耗時2年打造總坪數達上萬坪的全新「中壢綜合轉運中心」,掌握海陸空運輸便利地點以及導入全台第一套自動化「轉盤式分貨系統」,相較於傳統人工輸送作業效率提升近3倍,每小時最多可處理26000件常溫包裹,相當於31座台北101高度的包裹量,大幅提升倉儲服務的附加價值,成為國內宅配業中設備最新、面積最大的宅配物流轉運中心。

 統一速達預計該綜合轉運中心將於4月正式啟用,希望藉由物流中心大型化、自動化、快速化的發展建置,因應現今及未來宅配市場成長所需。
 資策會預估2015年電子商務將突破1兆元的市場規模,加上兩岸及國際互動漸趨頻繁,將帶動台灣每年上看百億的宅配需求,統一速達積極強化配送的基礎建設,12年來在北中南已經建置4座大型轉運中心,並因應全台的配送需求分別設置於林口、中壢、台中及高雄等地區,每小時最高總處理量可達56000件包裹,再仰賴全台近6000位SD(Sales Driver)、2820台車輛、233個營業據點進行轉運及配送,應付國際宅急便差異化業務,以及台灣快速發展的宅配市場。
 觀察日本市場,企業將物流倉儲業務委外已成趨勢,目前該作法也逐漸為國內企業所接受,因此統一速達「中壢綜合轉運中心」同時建置5000個儲存位的倉儲區棟,適合生活美妝、服飾、贈品等高迴轉性質商品寄放倉儲或加工作業,增加附加價值,統一速達希望藉由全台宅配業最大物流中心規模建置、最先進的自動化理貨設備導入,提供未來倉儲、加工與物流的一條龍服務發展,預見未來十年台灣市場及國際化宅配業務需求,並鞏固黑貓宅急便在台灣的競爭實力。
《百貨股》統一超招財貓,統一速達年業績挑戰85億
2013/3/8 上午 08:57:30
【時報-台北電】統一超(2912)轉投資、持股7成的統一速達,以「黑貓宅急便」品牌搶攻台灣小包裹市場逾4成,去年成功鎖定宅經濟商機,收件量年增4成、達到7千多萬件,今年斥資11億元的中壢綜合運轉中心4月加入營運,法人推估,全年包裹量可再成長2成、達8,500萬件,營收將突破80億元,甚至有挑戰85億元的實力。去年統一速達營收約在70~72億元,前3季獲利為2.09億元,是統一超的金雞母。

  統一速達總經理許晉彬表示,宅經濟效應持續發燒,資策會預估2015年電子商務將突破1兆元的市場規模,加上兩岸及國際互動漸趨頻繁,也將帶動台灣每年上看百億元的宅配需求,因此統一速達將原本在中壢的物流中心位移,斥資新建中壢綜合運轉中心,是統一速達規模最大的物流中心,未來不僅運送黑貓宅急便的物件,也將會承接外部的包裝及運送業務。
  統一速達也指出,中壢綜合運轉中心導入全台第一套自動化「轉盤式分貨系統」,相較於傳統人工輸送作業效率提升近3倍,每小時最多可處理26,000件常溫包裹,相當於31座台北101高度的包裹量,大幅提升倉儲服務的附加價值,成為國內宅配業中設備最新、面積最大的宅配物流轉運中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