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昱晶現增好像還引起不少注意的,討論點有幾項

一、虧轉盈就現增

二、應收帳款大增

三、現增價低於每股淨值,顯示公司沒信心

 

現金增資嘛!不管理由說得怎樣,基本上就是要錢,對原始股東就是或多或少的權益稀釋,但小股東能拿大股東怎麼樣呢?

那要如何看待現增呢?

虧轉盈就現增引發質疑,那如果是處在虧損,又前景不明的狀況,有人會願意參與現增嗎?記得奇美電大賠的時候,籌錢也是籌得很辛苦。

應收帳款大增引質疑,虧轉盈+營收增加,應收帳款增加會很奇怪嗎?(昱晶應收帳款增六成,營收增三成是有比較驚人…)

現增價低於每股淨值,顯示公司沒信心嗎?昱晶的現增價是遠低是淨值沒錯,但股價也低於淨值啊,如果以高於股價的方式現增,就算低於淨值,有人會願意參與現增嗎?直接在市場上買不是比較省事?

昱晶的折價不到10趴,比起其他個股,應該算折很少了…(股價一路向下之故?)(相對來說,誘因也就少了…)

 

延伸…

之前看過有要辦現增的,結果股價狂跌,不旦現增取消,還買庫藏股…(不是要錢才辦現增?還有錢買庫藏股…)

也有看過原本溢價現增的,後來還是變折價。

那有沒有溢價現增成功的例子呢?也是有!

2011年第一金現增因為股價狂跌,變成認購價20.5元,當時股價只有18.3(對照現在只有17.05)…

但第一金認購的企業有

一般企業有辦法找到這種企業參與現增嗎?(反過來想,官股行庫的績效…)

 

 

--

昱晶現增折價9% 套利空間已不大 每股淨值仍高於股價
2013/08/20 11:00 鉅亨網 記者尹慧中 台北 

太陽能電池廠商昱晶 (3514) 敲定現金增資每股價格訂為23.06元,以其5日均價計算折價約9.7%;市場以太陽能股近期現增折價空間排行,昱晶現增折價的套利空間已不大,且現增稀釋納入每股淨值仍高於現股價值。

台灣太陽能業者隨市況與營運轉好,新日光 (3576) 、昱晶擬辦理現金增資。當中第2季每股盈餘0.32元的昱晶敲定了對外辦理5000萬股現金增資,價格23.06元。

昱晶現金增資員工認購500萬股、其餘對外詢價圈購,預估資金約於8月底左右可到位,價格方面以其5日均價計算折價約9.7%;相對去年同期與早先曾辦理現增的同業平均3成而言,套利空間相對已不大。

市場也關注,昱晶第2季每股淨值約34.75元,距離目前股價有約39%空間;而且現增稀釋納入每股淨值換算仍是高於現股價值,但略有壓縮。

昱晶今天早盤股價修正0.4%,近三月修正24.96%,近一月修正逾1成。籌碼部分,外資持股比略降至12.19%;空單自8月5日起緩步墊高,隨融資券同步上升,券資比達到了78%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