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7-03 12:15:1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AM車燈大廠帝寶(6605)今年持續在產能不足下,營收仍難伸拳腳,前5月營收58.6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5%,法人認為,帝寶今年以來營收下滑,一方面與之前美西塞港有關,另一方面,由於帝寶產能不足,致產品組合也受限;不過,由於帝寶在手訂單仍是滿載,公司也以追求成長為目標,預料全年營收仍有機會優於去年。

帝寶為全球AM車燈龍頭廠商,有高達7成的營收來自北美AM市場,整體全球AM訂單佔公司營收比重85%,另外15%則為OEM車市。而由於帝寶近年來產能利用率已達到滿水位,在產能不足無法擴大接單,且受有限的產能不利產品組合調整下,公司雖透過外包方式接單,惟營收表現仍較緩,今年以來累計營收一路呈現年減表現。

法人表示,AM市場的產品屬於少量多樣,帝寶因產能不足,無法擴大產品項目,預料在新產線、新廠完工前,營收成長動能將較緩。

帝寶則表示,公司接單持續處於高水位,產能利用率也持續滿載,但公司仍追求每年的營運成長,未來仍會以外包方式,或調整產品組合,拉高營運表現。

帝寶今年首季受匯兌影響,單季營收年減約4%、獲利則年減近4成,單季EPS僅1.74元,低於市場預期。法人估,帝寶第2季營收將與首季相當,但單季台幣走勢較平穩,將有助匯兌損失衝擊降低。

而展望第3季,由於單季持續為AM汽車市場淡季,法人估,帝寶單季營收將與第2季相當,但隨著第4季產業進入旺季,營運將逐漸加溫,再加上公司目前佈建中的大陸丹陽廠將投產,將有助營收走高,預料第4季營收、獲利將達到全年高點。

法人預期,帝寶今年仍以追求成長為目標全年營收應可守穩去年水準,約145~150億,而全年EPS則有機會維持9元的高水準。

法人並期待,帝寶已啟動台南新營廠一條新產線,以及彰濱廠新廠房的建置,兩項擴建案必須到2016年底完工,2017年有機會對業績展開貢獻,屆時帝寶將再進入高度成長期。

據了解,帝寶在2年前啟動5年投資500億投資計劃,除台南、彰濱外,也正積極佈局大陸的OEM供應鏈,外界估算,2017年後,帝寶的營收有機會大幅成長,甚至在相關投資計劃效益展開後,該公司長期營收規模有機會較目前翻倍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2-13 12:07:3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球最大AM車燈廠商帝寶(6605)在經歷12月營收創高後,元月營收小幅壓回,單月營收12.45億元,月減9.17%,與去年同期相比,亦小幅衰退2.41%,帝寶表示,元月營收下滑主因12月客戶拉貨積極,元月回到正常合理水位,預料2月受長假干擾營收仍降,但3月有機會回到高點。法人則估,帝寶第1季營收應可維持37、38億元的高檔水位,第2季續揚,今年營運仍將維持成長態勢。

帝寶為全球AM車燈龍頭廠商,公司表示,在既有產能滿載下,單月產值約為12.5億元,而12月因11月遞延因素,致單月營收拉高達到13.7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在無庫存因素下,元月營收回到12.45億元,仍處產能滿載和合理水位。

而展望2月,公司預期,單月農曆長假工作天期較短干擾下,營收將下滑,但3月可望再回到高檔。

法人則估,帝寶3月營收有機會再挑戰新高,整體第1季營收仍上看37、38億元,仍處歷史高峰。

展望今年,帝寶預期,佔公司營收7成的北美AM市場,今年仍將維持穩步成長,而公司積極佈局中國OEM市場,今年則將有較大的突破,有助公司營收、獲利成長。

據了解,帝寶今年在中國大陸陸續拿下新車款訂單,有助該公司在大陸地區營運由虧轉盈。帝寶大陸5座廠去年共計虧損1.3億元,今年則力拚損平。

法人估,帝寶今年第1季營收37、38億元,第2季展望仍佳,而第3季雖進入產業淡季,但由於公司大陸丹陽廠將於8月投產,屆時可開始貢獻營收,有機會推升第3季再成長,並於第4季迎接產業旺季,因此該公司今年營運將呈現逐季走升態勢。

法人預期,帝寶在AM車燈市場具進入門檻,帝寶產品除有歐美相關單位的品質測試和認證外,也獲歐美保險公司認證,在事故維修市場具有穩固的龍頭地位,在今年歐美汽車保有輛看增4~5%下,帝寶今年的營收也至少有相當的成長幅度。

法人並認為,帝寶今年在中國市場因有新訂單斬獲,將可推升營收成長幅度達到5~10%,去年EPS估約9.5元,而今年度EPS則有機會進一步攀升至10元,重回賺一個股本的榮景。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020694-845e-4f75-a07a-e7dbef58bda2&c=MB06#ixzz3RbVUr4i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9 12:12:3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球最大AM車燈廠商帝寶(6605)第3季淡季中,營收、毛利率下滑,但受惠於業外匯兌收益挹注,單季獲利逆勢成長,淡季業績不淡,EPS仍達2.44元,優於前季,而累計前3季EPS已達7.04元;帝寶表示,第4季將有旺季效應,預期本業表現將優於第3季。法人則估,帝寶第4季營收可望站回37億元,EPS仍有2元以上,全年則逾9元,甚至可賺近一個股本

帝寶為全球AM車燈市場的龍頭廠商,由於車燈產品外銷歐美市場需通過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以及歐洲經濟委員會(ECE)的品質測試和認證,才可銷售,因此具進入門檻;尤其,帝寶產品也獲歐美保險公司的CAPA認證,可銷售於事故維修市場,使帝寶在AM市場的龍頭地位穩固。

而今年第3季,帝寶雖處傳統淡季,單季合併營收35.29億元,季減5.03%,而毛利率27.89%,較前季下滑1.5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4.43億元,季減16.4%,惟受惠於業外匯兌收益挹注4千多萬元,推升單季稅前盈餘4.86億元,逆勢季增近5%,而稅後淨利4.05億元,季增23%,EPS達2.44元,優於前季的1.99元;而累計前3季EPS 7.0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79元。

帝寶表示,由於公司有高達7成的營收來自歐美AM市場,另外3成有15%為中國的OEM市場,15%來自中南美、中東、台灣等其他地區。在歐美市場為公司的主要營收來源下,公司的業績與全球景氣、以及歐美汽車保有量息息相關,而今年度上述數字均成長下,帶動公司前3季營收成長。

帝寶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109.18億元,年增9%,而前10月合併營收121.37億元,亦維持逾8%的年增成長率。帝寶表示,公司年營收複合成長率在5%以上,且每年的營收成長都高於產業平均。

而展望第4季,帝寶10月營收12.36億元,月增6.24%、年增1.66%,單月已展現旺季的效應,公司坦言,歐洲近來經濟態勢確實較不明朗,並影響旺季需求,但美國的需求仍佳,因此預期第4季營收表現仍有機會優於第3季。

展望明年,帝寶表示,明年度預期歐美AM市場仍將緩步成長,而中國OEM市場則是公司積極佈局的部份,此外,公司也看好中國大陸汽車普及率提升,帶動AM市場成長,因此也正積極擴大丹陽廠的產能,預料明年底丹陽廠將有新產能開出。

帝寶指出,整體看明年,公司將無大規模的新產能釋出,直到年底才有丹陽廠新產能加入,預料明年營收將透過既有產能去瓶頸,以及產品組合的調整,以擴大營收成長和毛利率的提升。

而為爭取全球國際大廠的OEM訂單,帝寶已購入彰濱工業區11.76萬坪土地,今年底正式啟動興建、2016年第1季可投產;同時,帝寶董事會也已通過將投資南昌和安徽等大陸子公司,冀能爭取當地最大的OEM車廠訂單。

法人則認為,帝寶今年第4季旺季營收應可回升至37億元,並有機會挑戰新高,在營收回升下,毛利率也可走揚,預估單季EPS可以持穩在2元以上,今年EPS可重返9元以上,逼近1個股本的高水準;而明年度若營收可維持今年的成長幅度〈5~10%〉,則獲利可望居高檔。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7821101-4856-41c0-85c7-213bc9374d92#ixzz3JUJFsuS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帝寶Q1獲利季增15%、創高,EPS 2.61元

回應(0) 人氣(79) 收藏(0)2014/05/15 11: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919b1c9-2b5e-46ff-a946-7fc368530f84&c=MB06#ixzz31l6765X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迎北美AM復甦,帝寶總裁:5年1百億計畫啟動

回應(0) 人氣(301) 收藏(0)2014/04/03 17:4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5a07d1-3b21-45e2-8c13-7a4e68cb926f&c=MB06#ixzz2yAE7U34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陸OEM事業訂單挹注,帝寶估Q1營收可持平

回應(0) 人氣(54) 收藏(0)2014/01/27 11:5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d0bd8b-c982-4dbe-961f-32519baeb2db#ixzz2rZbrhzj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