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07-11  12:11 

以DR.WU醫美品牌聞名兩岸的達爾膚生技(6523-TW)董事長吳奕叡表示,創業首筆資金自己的,因此自己是富1.5代,創業是要把老爸職業轉為事業,同時讓老爸早點退休。

早年父親吳英俊診所自製三合一導入液

父親是知名皮膚科醫生吳英俊,吳英俊1987年在永康街創立皮膚科診所,當年許多國際外交官、大使的家眷都指名要給吳英俊看診,常常診所外面大排長龍,假日更是無法休息,隨後自製化妝保養品,20多年前研發第一款三合一的導入液,震撼市場。

協助父親創首家以姓氏為品牌的醫美診所

吳奕叡看到亞洲醫美未來的商機,因此離開當時擁有高薪的AIG創投回到台灣,拿出上班辛苦存的500萬元,協助父親吳英俊創立英爵醫美診所,診所定位在微整型,成為台灣醫學美容市場的始祖,同時建議父親自創品牌,並創立天昱生技,也就是後來的達爾膚生技,主攻Dr.Wu品牌也成為國內首家醫師姓氏為品牌命名。

2014年獲LVMH入股2成驚艷市場

吳奕叡努力經營Dr.Wu品牌,花了10年時間,讓DR.WU品牌在國際聲名大噪 ,累計全球有超過1200個據點,因此2014年吸引LVMH集團私募基金模里西斯商,以7.5億入股達爾膚2成股權,換算每股取得價格為150元,創下國內醫美產業首例,藉由LVMH的國際知名度全力揮軍中國市場,同時中國電商通路,去年10月已進駐聚美油品,今年更進駐天貓旗艦店。

延攬前克蘭詩總經理許靜媛衝刺中國、東協

Dr.Wu達爾膚定位在「醫生品牌」的「醫美保養品」,未來將會全力衝刺中國及東協市場,中國大陸護膚保養品市場達6570億台幣,為台灣的12倍,東協六國護膚品市場也達1500億元,也是台灣的2.8倍,市場潛力驚人,為衝刺兩地市場,重金延攬前克蘭詩總經理許靜媛接掌達爾膚總座,負責公司整體策略發展與營運管理,未來兩人將攜手並進,帶領DR.WU邁向下一階段成長。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5-04-20  19:16

 

台灣知名醫美保養品牌DR.WU達爾膚生醫科技(達爾膚)(6523-TW),將於下周四(30)日登錄興櫃交易,明年上半年完成IPO。公司去年在海外市場加持下,營收獲利均改寫歷史新高,稅後淨利2.39億元,年增21.13%,每股盈餘達8.68元。

 

Dr.Wu達爾膚為台灣第一大醫美品牌,主要為護膚保養品研發與銷售,為國內首創直接採醫師姓名為品牌命名,研發「高效能」、「低敏感」的專業保養系列。並結合類醫學美容療程概念,將醫美療程帶入日常居家保養。目前擁有超過1200個銷售據點,遍佈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美西、加拿大等地。

 

看準消費力驚人的亞洲美容市場,及DR.WU獨一無二的品牌核心價值,發展潛力與產品競爭力,L Capital Asia首度將投資觸角延伸至台灣超過7.5億元入股DR.WU,奠定DR.WU醫美保養領導品牌地位,加速品牌從台灣出發,全力進軍全球市場。

 

Dr.Wu達爾膚連續2年每股盈餘都超過8元,2013年營收為5.65億元,稅後淨利1.88億元,每股盈餘8.5元;2014年營收為6.62億元,稅後淨利2.42億元,每股盈餘8.68元,營收獲利均創下新高。

 

 

 

天昱生技暨DR.WU創辦人吳英俊(左)與董事長吳奕叡。
記者黃文奇/攝影
達爾膚(DR.WU)暨天昱生技創辦人吳英俊,30年前從台北市永康街的小皮膚科診所起家,如今躍登年營收逾10億元、賺逾一個股本的生技公司,還獲LV青睞,以每股超過百元入股,問及吳英俊的投資之道,他笑說「兒子是最好的投資」。

DR.WU所屬的生技公司「天昱」,於今年3月間因投審會的一筆公告,與LV集團的合作案提前曝了光,從此「醫美」產業開始成為各大法人圈的話題之一,而DR.WU也成為創投業者爭相追逐的對象。

吳英俊膝下有二子,大兒子吳奕叡接掌天昱任董事長,小兒子則掌管診所業務,各有所司;吳奕叡今年38歲,具備外商財務分析背景,主導過多個國際併購案。

每說到公司布局,吳英俊總謙稱自己是個醫生,不懂生意上的事情,全盤交給「大兒子」吳奕叡。吳奕叡15歲赴美唸書,大學到碩士,從生物工程、工業工程念到財務工程,畢業後進入跨國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分析師,雖然沒有跟著爸爸走向醫科,如今卻成為吳英俊最主要的幫手。

雖然現在有許多法人爭相要入股天昱,吳英俊開玩笑說,由於已經「娶了大老婆」(指與LV集團合作),因此如果要再娶小三就必須經過元配同意(LV集團持有天昱股權超過兩成)。

DR.WU粉餅被踢爆 含毒重金屬鋇

2436點閱
2.5
我要評比
創辦人吳英俊(右)與天昱生物科技總經理吳奕叡父子檔一起打造DR.WU品牌。(本報系資料照片)
創辦人吳英俊(右)與天昱生物科技總經理吳奕叡父子檔一起打造DR.WU品牌。(本報系資料照片)

皮膚科名醫吳英俊所創的醫美保養品牌DR.WU,今日竟傳出其粉餅產品被檢驗出有毒重金屬鋇,含量比環保署所公告的汙水排放容許值還高6倍。該公司表示,這款粉餅是委託韓國製造,他們並沒有添加這個成分,至於為何會有鋇?可能是原料天然礦物晶石有鋇所致。

DR.WU所屬公司天昱生物科技今年2月才剛獲得路易威登LV集團旗下私募基金投資7億5014萬元,創下國內醫美自創品牌首次被國際知名大廠青睞入股的紀錄。

根據《壹週刊》的調查發現,這兩款在台北市新光三越A8館所購買的DR.WU產品──「礦質無暇雙效粉餅(自然色)」和「角鯊潤澤修護精華」,在送交SGS重金屬檢驗後查出,礦質無暇雙效粉餅(自然色)成分中含有鋇。後來又再度購買並化驗確定,DR.WU的礦質無暇雙效粉餅(自然色)鋇含量居然高達6.76ppm,另外一款白皙色粉餅鋇含量則也高達5.12ppm。

據報導,DR.WU天昱生物科技公司田姓公關對外指出,礦質無暇雙效粉餅是委託韓國製造,他們沒有添加這個成分,為何會有鋇?可能是原料天然礦物晶石有鋇所致。

據了解,台灣化妝品重金屬檢驗規範中並沒有包含鋇,但是中國大陸和歐盟規定部分會釋出鋇的鋇鹽,禁用於化妝品。天昱生技總經理吳奕叡今年初曾經表示看好大陸醫美生技市場,在LV入股後,下半年還將西進搶進醫美產業,並且準備申請興櫃。現在出現這個負面消息後,勢必影響天昱的西進之路。

鋇到底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大?根據環保署公布在網站的重金屬分析,鋇主要出現在工廠製造過程,大部分是由吸入空氣進入,少量會經過皮膚進入人體;通常是在製造戶使用鋇的工廠發生意外時才會發生。而鋇若進入體內後主要自糞便與尿液排出體外,大部分幾天內可排出,1~2週就幾乎全部排出。留在體內的鋇,主要在牙齒與骨骼中,但目前還不知道鋇長期貯存在體內的健康影響為何。

不過,金屬鋇具有心臟、神經毒性,也有人在短時間內飲用較少量的話,也可能產生心律不整和血壓升高嚴重的還會造成呼吸衰竭,還可能傷害到肝、腎功能。如果皮膚接觸到鋇則會有刺激性,輕則發癢,重則潰爛。

針對「DR.WU 粉餅驗出鋇(Barium)毒」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發出聲明澄清,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衛生與人群服務部(DHHS)、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及美國環境保護署(U.S.EPA)等組織資料,目前「並未」將鋇歸類為致癌物質,而且經諮詢國內毒理學專家表示,「鋇不是致癌物」,如化粧品中含微量的鋇「塗抹於體表並不易透過皮膚角質層進入人體」,國際間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及我國等均未訂定「鋇」存在於化粧品中之限量。

食藥署分析,鋇之每日最大限值為4毫克,以本次檢出最高鋇含量為6.76ppm的粉餅推算,每日可使用粉餅的最高限值達591.7公克。食藥署指出,然而市售包裝粉餅多以12公克為一盒,以該包裝單位來換算,「一天需使用超過49.3個粉餅,才會超過環保署飲用水鋇之最大限值」,而粉餅之每日使用量甚微,每一個12克包裝的粉餅,消費者約可使用長達6個月以上,且化粧品為塗抹於人體外部之產品,其風險性更低,食藥署呼籲消費者,毋須過度恐慌。

食藥署解釋,鋇(Barium)是一種銀白色金屬,以各種不同化合物存在於自然界中,廣泛分布於空氣、水源、土壤中,醫師有時在作腸胃X-光檢查,也會給病人口服硫酸鋇或直接注入胃腸。同時食藥署也表示,民眾如發現購用的化粧品有不良品,或使用上產生不良反應時,可通報食藥署建置的「全國化粧品不良品通報系統」,網址:http://cosmetic-recall.fda.gov.tw,或電洽通報專線:02-2396-0100。

 

LVMH集團 入股DR.WU天昱生技

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今通過路易威登LVMH集團旗下私募基金增資新台幣7億5014萬元,入股台灣醫美保養品牌龍頭DR.WU所屬天昱生物科技逾2成股權;天昱生技總經理吳奕叡在開春即強調,看好大陸醫美生技市場,下半年將西進搶進醫美產業並準備興櫃之路。

DR.WU旗下除診所、品牌專櫃、開架通路外,首度以速效微整形概念店進駐台北101展現品牌形象;去年總營收10─15億,連續10年獲利,每股稅前盈餘高達10元;吳奕叡表示,邁入下一個十年,不僅要前進大陸醫美市場,也要同步進軍電商平台,讓更多人看見本土品牌深耕台灣、放眼亞洲的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