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3月減碼140張,已連七月減碼持股,若對照去年11月參與現金增資認購的1,061張時點起算至今年3月,已出脫640張現增認購股份。

--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感謝「天公疼憨人」

2020-04-12 13:46聯合晚報 呂安涔 

 

日新月異的光學鏡頭技術中,陳天慶眼光獨到,透過高倍速鏡頭,將玉晶光的前景規劃得更...
日新月異的光學鏡頭技術中,陳天慶眼光獨到,透過高倍速鏡頭,將玉晶光的前景規劃得更久、更遠。 本報資料照片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數位相機流行的那個年代,玉晶光在大立光、亞光與今國光等多家光學鏡頭廠商夾擊之中,因緣際會決心主攻外掛式的手機相機模組,且一路做到手機搭載內建前自拍、後主光學鏡頭的國際大廠。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畢業之後即與哥哥陳天恕(前玉晶光董事長,現為宇球科技董事長),在父親擔任董事的和欣光學工作,習得一身各式產品鏡頭製造技術的好功夫之後。

不久,兩兄弟察覺到了光學鏡頭產業,即將迎來「智慧型手機搭載專業相機」的龐大需求商機,1989年在台中成立玉晶光,且於福建廈門廠房據點持續增設光學鏡頭產線。

2004年,Motorola推出V3手機,搭載視頻圖像陣列的相機鏡頭(Video Graphics Array,VGA),市場反應良好與造成全球轟動熱賣。陳天慶表示,玉晶光當時即為該鏡頭的第一供應廠商,是公司成功搭到手機光學鏡頭高速成長列車的重要一戰。

2007年,陳天慶接棒陳天恕兄長的董事長一職,日後更延攬產業菁英如前宸鴻(廈門)總經理兼營運長郭英理接任總經理。陳天慶交付郭英理來負責打造在廈門廠區的戰情室,隨時掌握公司最新庫存、即時產量等專業資訊數值,更快速提升公司光學鏡頭產線整體良率。

陳天慶謙虛地說:「都是天公疼憨人!」,當年誤打誤撞力拼手機光學鏡頭市場,近年來,更受惠於蘋果iPhone光學鏡頭的規格升級,去年6P生產良率大突破之後,在iPhone 11的三鏡頭設計當中,囊括了超過四成比重的訂單,大幅提高鏡頭供應鏈廠商的地位。

日新月異的光學鏡頭技術中,陳天慶眼光獨到、且透過專業的高倍速鏡頭,將玉晶光的前景規劃看得更久、更遠。去年開始,他安排兒子陳柏晟首度進入玉晶光的董事會,陸續啟動年輕世代接班布局的計劃,世代交替意味相當濃厚。

2020-03-30 16:15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即時報導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公布去年財報,全年大賺逾兩個股本,稅後純益25.22億元,年增170%。每股純益24.79元,改寫新高。其中,去年第4季稅後純益約9.98億元,每股純益9.66元。

 

玉晶光與大立光同屬蘋果iPhone 11鏡頭供應商,去年受惠新機拉貨帶動,加上規格升級為三鏡頭,玉晶光在良率提升下,帶動玉晶光去年第4季一季幾乎賺進一個股本入袋。

 

市場看好玉晶光在多鏡頭趨勢成形下,受惠大,玉晶光電董事長陳天慶也看好光學產業隨著應用擴大,光學鏡頭仍供不應求。

玉晶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