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4-21 12:16:0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營造達欣工(2535)在半導體大廠積極擴建新廠下,今(2021)年首季營收30.76億元,年增逾3成,預料後續客戶趕工持續,單季營收仍可居高;惟2021年無售地收入,營收將不會優於2020年,但若光看本業表現,仍是史上較佳水位。值得留意的是,外界預估半導體大廠仍會持續釋出建廠案,達欣工的接單訊息仍可期。

 

達欣工首季營收30.76億元,法人推估,該公司單季產品組合應可維持前季,有助毛利率表現,單季EPS估可逾0.6元,優於2020年同期的0.46元。

 

 

達欣工目前在手未交訂單仍處高峰、達350億元,公司在坐擁高科技業、商辦、住宅實績和口碑下,接單能見度拉高,法人預估,半導體大廠有望在近期再釋新廠訂單,規模上看2百億元,以達欣工的市佔率來看,有機會再拿下百億大單;此外,都會區的商辦大樓興建亦積極,達欣工也有相當大的機會爭取訂單,2021年的訂單有望再下一城。

 

值得留意的是,達欣工近年積極佈局營建案,從營造業跨入住宅建設領域,目前在手有中山站和淡海住宅成屋,已陸續銷售入帳;而公司後續還有一筆高達90億元的捷運共構大案,位於中和連城景和站,除本身為營造廠外亦將擁有分回銷售住宅權利,預料2025、2026年完工後,若順利銷售,業績亦有機會進入爆發期。

 

2021年業績部份,達欣工目在手工程維持350億元左右的高水位,以客戶建廠需求推估,公司單季營收將可維持30~40億元,全年營收將上看130億元,而2020年公司營收雖達151億元,但扣除售地收入約20億元後,全年營收也在130億元左右。

 

法人並估,達欣工在手訂單已有9成是來自科技廠房和商辦、住宅大樓,公共工程案只剩1成,民間工程的毛利率多優於公部門案,因此2021年公司毛利率應可維持10、11%的較佳水位。

 

法人以估算,達欣工首季EPS將在0.6~0.7元間,而全年EPS應可維持近3元水位,2022年的股利分配亦可走穩。

 

2020-02-21 23:30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台北報導

達欣工程(2535)今年初剛拿下半導體大廠房工程訂單,包括水湳會展中心、南港機廠公共住宅統包、台中商銀辦公及旅館等較大型工程,目前握有約300億元在建未入帳的工程案量,將挹注今明兩年營運。

達欣工程表示,今年工程市場主要鎖定在電子廠房、台商回流建廠,以及台中巨蛋等政府公共工程,將積極爭取。

達欣工程1月營收為6.58億元,年減16.65%。達欣工程指出,受惠來自電子廠、台商回流建廠需求提升,工程項目將會是今年主要的營收來源。工程金額方面,水湳會展中心約38億元、台中商銀辦公室及旅館約66億元;台北捷運南港機廠公共住宅統包案約73億元,與大陸工程合建,其中達欣工程占45%。

至於不動產開發事業,在手有新北淡水「海洋都心」二期及三期、板橋「港子嘴段」、台北信義區吳興街,等多項建案,但分配比例不高,且完工時間多落在2022年,今年預期僅台北捷運中山站聯開案一案完工入帳,但因權配比例還在協商,公司未透露總銷金額及分配比例。

另外,達欣工程與味丹在越南胡志明市興建的住宅開發案「VISION」,一期去年已經完工,正在銷售,目前二期正施工中,預期案量約新台幣1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