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票金徵婚 開兩條件

國票金控力圖轉型,積極尋求併購機會,對象鎖定中小型銀行與信用合作社。國票金指出,併購對象規模不用大,只要符合資本額約120 億元、資產規模1,000億至2,000億元等兩大條件即可。

據悉,符合併購條件的國銀至少有六家,例如私募基金入主的大眾銀、萬泰銀、安泰銀,以及板信銀、大台北銀行、華泰銀行。國票金表示,為跨足銀行通路,銀行是國票金併購時的優先選項,符合條件者都會接觸,若無適合者才會考慮併購信合社。

為達成擴大營業版圖目標,國票金將於今年第三季前辦理現增30億至50億元,籌備併購銀彈。國票金資本額為245億元,上月董事會通過盈餘轉增資,股東會通過後,資本額將提升至260億元,加上計劃第三季完成現增,今年底資本額將拉高至300億元。

不過,對於國票金藉由併購信合社來擴大通路,金管會昨(20 )日打了回票。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信合社是一種合作互助形態的人合組織,負有謀求社員福祉的社會責任,與銀行以營利為目的的公司型態資合組織不同,也不是股份制,金控公司不可能併信合社。

 

 

 

【2012/04/2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國票金徵婚 開兩條件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042812.shtml#ixzz1seGDr6M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