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唐:綠能事業500MW及20MW訂單尚未取得,目前正在籌設中
(110/04/21 09:59:39)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404)漢唐-媒體報導有關本公司今年營收估微幅下滑,明年兩大事業挹注將戰新高

1.事實發生日:110/04/21
2.公司名稱:漢唐集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鉅亨網
6.報導內容:今年營收估微幅下滑,明年兩大事業挹注將戰新高
7.發生緣由:該報導中提及本公司綠能事業手訂單500MW較上季釋出20MW
(一).500MW及20MW的訂單尚未取得,目前正在籌設中.
8.因應措施:以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之公告為準。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漢唐:公司目前並未取得台積電美國廠訂單
(110/04/21 05:15:4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404)漢唐本公司於今日法說會上揭露訊息有誤導致錯誤報導,特此澄清

1.事實發生日:110/04/20
2.公司名稱:漢唐集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大眾傳播媒體
6.報導內容:漢唐獲得台積電美國廠總承包資格,6月底前將正式拍板定案
7.發生緣由:
(一).本公司目前並未取得台積電美國廠訂單
(二).法說會中所述台積電相關內容並非正確資訊。
(三).有關台積電美國廠規劃MOVE IN的時程,系本公司依照過往的建廠經驗,自行預抓的工程進度, 並非台積電提供的訊息
8.因應措施:以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之公告為準。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重要供應商無塵室設備漢唐(2404)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卻爆發窩裡反的經營權之爭,面對前董事長王燕群遺孀、也是公司董事暨行政副總經理李惠文主導提名一組人馬跟公司派抗衡,綁定收購委託書通路商積極佈局,漢唐董事長陳朝水今受訪提出呼籲「股東自己出來投票,自己決定讓誰來經營」。

陳朝水面對大股東李惠文「突襲」,感到意外又無奈,不過,他似乎也看得開,坦承股權相差懸殊,他說:「董事改選看股東要讓誰來經營,我們本來就少數股權在經營,連委託書都沒辦法弄到足夠,經營團隊僅約不到3%股權,連委託書都很少,我呼籲股東自己投票,自己決定讓誰來經營」。

外資法人持有漢唐達24%多,為董事改選的影響關鍵,陳朝水說,他會去拜訪外資,總要努力以赴,但一切要看廣大股東,他說:「股東若覺得目前經營團隊還不錯,願意讓我們繼續經營,那我們就繼續經營,假如覺得新團隊會帶來新氣象,也許對漢唐會比較好,那就選擇讓新團隊來經營漢唐」。他並說,他會去了解新團隊如何經營公司,大股東提名另一組人馬已成定局,沒辦法改變。

陳朝水也表示,因股權相差懸殊,如果董事改選輸掉,他跟總經理陳柏辰都會離開漢唐,準備退休去了。

李惠文所屬兩儀投資持股漢唐3.76%、李惠人個人持有4.63%、兒女王國為與王國瑜共持股3.82%、加上元大台灣高股息持股5.95%、嵩全持股比3.67%等友好大股東,總計超過3成。

漢唐今年董事改選預計選出6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董事會上周公告審查通過9位董事及4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一組名單是由漢唐董事會提名,董事候選人為董事長陳朝水、總經理陳柏辰、技術長李若瑟、德勝董事長林坤銘與陳友安,獨立董事候選人為聯傑董事長郝挺及合肥晶合董事長蔡國智共7人,這些候選人都是漢唐現任董事及獨立董事。

另一組名單是由李惠文主導提名,董事候選人除李惠文外,還有受矚目的和鑫光電董事長馬維欣、理安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楊曉邦及兩儀投資,其中,兩儀投資代表人為千附實業總經理賴志明。獨立董事候選人為慧仲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廖德英及展新法律事務所所長林坤賢共6人。

2021-04-21 01:17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台北報導

台積電無塵室工程重要協力夥伴漢唐(2404)今年董事改選面臨大股東槓上經營團隊,並出現超額競選的狀況。以已故董座遺孀李惠文領軍的大股東陣營,檯面上持股已遠高於現任經營團隊,漢唐面臨經營權變天,由於兩派人馬理念不同,也將牽動未來承接新訂單。

 

 
 

 

漢唐訂5月28日舉行股東常會,全面改選九席董事(包含六董、三獨董),爆出公司派提名七席(五董、二獨董),現任董事暨行政副總經理李惠文主導的大股東派提名六席(四董、二獨董),共計13名候選人的參選爆炸局面。和鑫董事長馬維欣也名列大股東提出的董事候選人名單,引發外界揣測。截稿前,仍未能取得李惠文的回應。

 

漢唐昨(20)日舉行法說會,公司經營權之爭成為法人關注焦點。由於漢唐股權分散,但公開資訊顯示,大股東陣營檯面上已掌握逾二成股權,並已預先綁定三大收購委託書通路商,展現「胸有成竹」布局,使得公司面臨經營權變天壓力不小。

 

漢唐董事長陳朝水昨天在法說會上坦言,從他臨危受命,接下王燕群交付董事長的棒子以來,漢唐就是少數股權(經營團隊持股約3%)經營的形態。目前更是無法徵求委託書,在股權的掌握上明顯落敗於對手大股東。

 

漢唐去年營收、獲利雙創新高,全年賺逾二個股本。陳朝水說,截至3月底,漢唐累計在手訂單約415.38億元,若以目前經營團隊的規畫來看,預估今年營收會較去年的歷史新高略降,但仍是將是「很好的一年」,明年在新投入的綠能產業貢獻業續及客戶海外建廠挹注下,業績有機會再創新高。

 

陳朝水不諱言,若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後,公司改由新的經營團隊主導,由於大股東主張「減資30%」,對發展綠能事業,以及追隨客戶赴海外布局不利,屆時營運走向「不好說」。言下之意,若公司經營權變天,會對未來新接訂單造成負面影響。

 

陳朝水無奈表示,系統整合工程是相當依賴「人」的行業。他只能呼籲股東們,若是肯定經營團隊的績效,就用電子投票方式,決定公司未來由誰經營。

 

李惠文為首的大股東陣營提名四董、二獨董參選已成定局,陳朝水說,他會去了解新團隊規劃如何經營公司?同時也應該展開交接布局作業。至於,漢唐方外資法人持股約24%,也有決定經營權花落誰家的相對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