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18 17:42 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即時報導

即將在十月一日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下午向媒體表達感謝,說明自己是職務調整,非遭到撤換。

童振源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今天下午林全院長約見他,告知職務上會有調整。謝謝大家及各位媒體朋友的支持與鼓勵。無論未來到哪裡工作,他都會堅守崗位,全心全力做好他的工作!

 

2016-09-18 17:05:15 聯合報 記者胡宥心╱即時報導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確定請辭立委,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日受訪表示,是下午行政院長林全才約談他,他也一口答應。徐也澄清,現任發言人童振源絕對不是被撤職,只是職務調動。

不過接任發言人後,徐國勇恐需結束手上call in 節目通告,收入銳減。對此,徐表示:「何必曰利」,他強調,當立委時間自由,當然有比較多時間可以上節目,但發言人是公務員,時間彈性沒那麼大,自然而然就沒時間再接通告。

不過,徐國勇也說,未來若有需要,也可以上節目為政策發聲,前發言人孫立群也常在任內上節目,因此一切看政策需求。面對童振源任內發言引發不少爭議,未盡善盡美之處如何補足,徐也說,童老師其實做得很好,他有很多要學習的,沒有什麼不盡善盡美。徐國勇預計10月1日上任,屆時將由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台大醫師邱泰源接任。

無法源 國安會諮委 竟領19萬薪

自訂「比照部長級」 享配車「踐踏法制」

 

【何哲欣╱台北報導】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是黑官?國安會設有諮委,但多年來都由內規「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聘用作業要點」自訂為有給職,並比照部長級薪水,月薪19萬元。綠委李俊俋質疑,陸委會諮委是無給職,但國安會諮委薪水無法源依據,卻可領高薪,綠委黃偉哲也批,國安會薪資遲未法制化,紊亂體制,「要求沒法制化前,諮委不要領薪水!」

《國安會組織法》規定,國安會設祕書長1人,特任,副祕書長1到3人,職務比照簡任十四職等,另設諮詢委員5到7人,由總統特聘,不過並未明定有給職或無給職。 
根據國安會預算,祕書長、3名副祕書長與6名諮詢委員編列的政務人員待遇,合計高達2200萬元。據了解,目前國安會祕書長薪水比照五院院長,月薪約30萬元,副祕書長月薪約13萬元,諮委月薪約19萬元。 

年花7千萬聘79人

黃偉哲說,國安會薪資多年來都自己訂,愛訂多少就訂多少,完全不受立法院監督,這是對法制的踐踏,且諮委薪水比照部長,比副祕書長薪水高,每人都有配車接送上下班,還是排氣量3000c.c.的大車,要求國安會應先將相關規定法制化,「否則只能領半薪,不然乾脆不要領薪水!」
藍委王惠美質疑,國安會法定編制人員79人,每年光待遇就編了7031萬元,國安會同樣用內規,自行規定諮委可以再聘用行政助理,每人月薪約5萬元,但助理卻是每年要約聘僱,很離譜,若有需求,也應盡速法制化。 

「不給薪政治惡鬥」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我國已傾向總統制,總統需要相當能力幕僚協助處理兩岸、國防、外交業務,與陸委會的諮委並不一樣。支持國安會諮委薪資盡速法制化,但不能因未法制化,就不給薪水,這是政治惡鬥。
國安會祕書長袁健生日前在立院答詢說,考試院擬訂《政務人員俸給條例》草案,仍待立法院通過,未來即可以將祕書長、諮委等待遇加以法制化。 

國安會預算爭議

俸給條例遲未三讀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官員解釋,《政務人員俸給條例》明訂,國安會祕書長月薪比照特任官院長級,另外也訂定,「國安會諮詢委員准用部長級月俸級政務加給標準支給」,不過民進黨時代邱義仁擔任國安會祕書長,薪水被砍成部長級,現在要恢復院長級薪水,換民進黨有意見,因此《政務人員俸給條例》草案就一直遲未三讀。 

 

 

 

 
劉康彥/台北報導

根據國家安全會議105年度預算書,祕書長、副祕書長與諮詢委員編列的「政務人員待遇」,合計高達2200萬,但《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92年修正公布至今,不僅遲未訂定諮委待遇,還配有2000至3000c.c.座車與行政助理,遭質疑「黑官」。不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諮委有其必要性,只要國安會盡速法制化,不至於在立院遭遇困難。

國安會依規定設置祕書長1人、副祕書長1到3人,職務比照簡任14職等,另設諮詢委員5到7人,由總統特聘,未明定有給職或無給職,但國安會長期沿用內規「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聘用作業要點」自訂為有給職,薪資比照部長級,月領超過18萬,另配6輛首長座車,明年光油料費與養護費就編列58萬2000元。

 
 

針對待遇法制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官員表示,《政務人員俸給條例草案》經行政、考試兩院會銜,已在立法院第8屆第2會期函送審議,其中明訂國安會祕書長月薪比照特任院長級,諮委準用部長級月俸及政務加給標準,至於是否希望照案通過,該官員表示,一切尊重委員審查。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