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感測商機受惠股一波接一波,里昂證券最新將同欣電投資評等由「賣出」、調升到「買進」,看好3D感測將帶動同欣電(6271)獲利大增,推測目標價是160元。這也是繼外資圈先前力拱致茂(2360)、穩懋(3105)、晶電(2448)等指標股後,再度回頭檢視3D感測受惠潛力股。

 

致茂在3D感測領域設備廠中,是外資圈看好共識度最高者,瑞信證券、元大投顧持續力挺致茂受惠新商機。里昂證券則是將目光轉移至同欣電上,台系3D感測受惠族群越來越整齊、產業趨勢也越來越鮮明。

而且里昂證券最近也是外資圈中數一數二積極看多半導體族群的券商機構,日前才分別調高對頎邦、聯詠的財務預期。

 

里昂證券的觀點是,來自蘋果iPhone與Android陣營智慧型手機的3D感測應用大爆發,對同欣電營收貢獻度將大增,同欣電不僅在3D感測供應鏈中的地位持續提升,且整體營收可望在2019年突破百億大關,晉身百億元俱樂部一員。

根據外資券商對同欣電財務預測,同欣電去年就是谷底,每股純益將從去年的5.73元,跳升至今、明年的7.47元與9.66元,年增幅度都在三成左右。

外資分析,同欣電一方面受惠3D感測晶圓重組(RW)訂單,氮化鋁基板業務也受惠其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的繞射式光學元件(DOE)測試服務需求。

儘管本季還是難逃中國智慧機市場需求不振、蘋果iPhone銷售高峰已過的衝擊,但都無損同欣電在RW領域長線營運動能,里昂證券因而決定調升同欣電的投資評等。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7-11-15 12:39:3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同欣電(6271)受惠新產品3D感測元件出貨增溫,第三季營收、毛利率、營益率、稅後淨利皆同創近8季度來新高,EPS達2.32元,優於市場預期。展望第四季營運,公司表示,3D感測元件仍是主要動能,但目前客戶訂單有些波動,預期第四季營收將個位數季減。法人預期今年EPS可望達6元左右,提醒目前本益比已達24-25倍,為歷史區間20-24倍上緣。展望明年,法人認為,隨著3D感測、LED車燈、高頻無線模組出貨增溫,營運可望較今年成長。

同欣電為高功率LED散熱陶瓷基板的領導廠商,也是利基型多晶模組封裝之領導廠商。公司第三季產品佔營收比重為:陶瓷基板(LED散熱基板)佔42.4%、高頻無線模組(PA模組封裝)佔5.9%、混合積體電路(MEMS封裝)佔17.4%、影像感測產品(CMOS Image Sensor; CIS)佔32.4%。

公司第三季營收為21.0億元、季增15.2%、年增1.6%,營收成長主要受惠於CIS新產品3D感測元件放量出貨。且在高毛利率的3D感測元件良率大幅提升及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為27.6%,季增6.1個百分點,年增4.1個百分點,在營業費用控制得宜下,及所得稅回沖下,稅後淨利達3.83億,季增90.6%、年增68.9%,EPS達2.32元,包含營收、毛利率、營益率、稅後淨利皆同創近8季度來新高,財報優於市場預期。

10月營收7.17億元、月減3.37%、年增6.64%,由於第四季進入淡季,公司表示,新產品3D感測元件仍是營收成長的主要關鍵,但目前客戶訂單有些波動,預期第四季營收將個位數季減。公司累計前三季EPS達4.09元,法人預期,今年EPS可望達6元左右,提醒目前公司本益比已達24-25倍,為歷史區間20-24倍上緣。

而市場關注度高的3D感測業務,公司分析,目前訂單能見度約至明年2月,能見度不算高,主要大客戶只有一個,公司今年下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3D感測receiver端,明年可望全年出貨,未來亦有機會切入Transmiter端,相關市場需求為LED陶瓷基板應用及DOE/Diffuser模組組裝測試等等。

展望明年動能,法人認為,除了3D感測業務外,公司LED車燈相關產品,已佔陶瓷基板業務裡面30%以上,受惠LED車燈滲透率持續提升,預估2018年將有兩位數的成長;此外,高頻無線模組,隨著資料中心建置,客戶訂單動能強,且持續導入新客戶,預估亦可維持成長,認為明年營運仍可望較今年往上。

MoneyDJ新聞 2017-05-11 09:14:0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同欣電(6271)自結4月營收月減9.7%至5.72億元、低於外界在3月法人說明會對第二季初營運的預期;據同欣電初步表示,4月業績僅是一個月的表現,應以整季營運成績為準,仍對第2季營運季成長有信心。法人對第2季營收預估數由原本21億元以上,暫修訂至19~20億元區間;並預期今年營收仍逐季成長,全年營收年增5%,每股稅後獲利約7元以上、約近7.6元。

同欣電2017年營運動力來自3方面,包括CIS影像產品的3D感測器,同欣電主要是負責美系手機的晶圓重組,預估會於第2季末開始出貨、並在下半年明顯放量;法人預估該產品占今年營收約5%~8%。第2則是陶瓷基板業務的汽車晝行燈,不過,4月營收放緩可能就是陶瓷基板業務不如預期,這將待本周五法人說明會來釐清後勢。而第3則是RF通訊高頻模組,將維持去(2016)年第4季的高成長。

 

 

(一)同欣電4月營收低於預期,公司仍對Q2有信心:

 

同欣電曾於3月份法人說明會上指出,2017年營收有望逐季成長。而近期公布的4月營收卻呈現月減9.7%,給第2季業績預期「澆了一盆冷水。」

不過,同欣電高階主管指出,一個月(指4月)營收,不能彰顯整季趨勢,仍對5月、6月營運有信心。

法人以LED廠所公布的1~4月營收表現而指出,LED公司今年前4月營收也不乏年成長的公司,但重要一線大廠業績呈年減4%或是年減10%左右成績,預估同欣電LED陶瓷基板4月營運應同步受到影響。不過,4月營運下滑真正原因,仍要等本周的第一季法人說明會,才能明朗。

 

(二)Q2消費電子景氣平淡,同欣電旺季應待下半年:

 

預期首季有業外匯損影響,法人預估第1季每股稅後淨利約0.98~1.08元上下區間。

由於包含半導體的晶圓代工廠、一線IC封測大廠都指出今年第2季手機仍有庫存要打,整體4月份消費性電子景氣稍淡。所以,國內券商暫時將同欣電第2季營收預估值,從原本的21億元以上,先下修至19~20億元區間。在相對匯兌損失因素消除後,預期第2季每股獲利亦可望回升到1.5元~1.7元的區間。

影像感測器晶圓重組訂單,預期第2季末才開始發酵,且RF高頻模組今年仍旺,法人預計2017年下半年季營收可望突破新高水準,進入旺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