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股:捷波(6161)轉型IPC獲利大躍升,低價、高殖利率具黑馬姿態

財訊新聞 2017/06/29 09:12

【財訊快報/馮欣仁】捷波(6161)過去主力產品在VGA卡,占比高達8成以上,後因競爭激烈,毛利率不佳而轉型至IPC領域,並主攻端點銷售電腦(POS)市場,近五年IPC占比逐漸拉升,至今已逾7成,而IPC業務也是以板卡為主,占IPC比例超過5成。2012年捷波年度營收80.7億元,年度淨損3.48億元,每股虧損2.88元,這幾年下來,到去年2016年為止,年度營收雖然降到12.29億元,大減84.8%,但獲利大增至1.04億元,EPS達0.89元,不但創5年來新高,且今年更將配發0.9元現金股利。

捷波本是傳統主機板,面臨市場差價競爭後開始轉型IPC後也陸續見到成效,目前新產線包括有電子看板、電子菜單、排隊販賣機系統、POS系統、上架系統,毛利率也從2015年的10.8%跳升至2016年的33.5%,相同期間營益率則從2.1%躍增至13.7%,全年淨利也較2015年倍增。

再觀察,捷波2015年第4季單季營益率負2.8%,之後一路攀升,到今年首季單季營益率來到15.2%,更已連續三季營益率維持在兩位數水準,這是明顯質變的跡象。

展望今年,Q1毛利率維持30%以上,雖有匯損影響,但單季EPS仍達0.29元水準,若不含匯損則單季EPS上看0.4元,第2季營運呈現淡季不淡,新台幣止升之下,單季獲利可望呈現淡季不淡,法人估2017年全年獲利有機會較去年大幅成長,EPS挑戰1.3~1.5元。且今年欲配發0.9元現金股利,且可扣抵稅率25.2%,目前市價約15元,本益比僅約10倍,現金殖利率高達近6%,預計在7月7日除息,有利長線資金布局。

相較同樣是主機板轉型的映泰(2399)已連虧4年,且今年Q1仍處於虧損階段,但股價短線來到15.3元,相較捷波轉型後業績節節高升,且每年穩定配息,但股價還在15元附近,有利捷波高檔整理後轉強。

技術面來看,捷波股價在12.5~15元整理近半年,近期在20年線約15.25元附近徘徊,若能正式站穩15.25元,或將是波段攻勢的起點,目前股價在15元附近,參與除息風險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