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03 12:45

〔記者徐義平、粘湘婉/台北報導〕房市盤整之際,有大戶低點接豪宅,也有名人選擇獲利了結。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北市內湖知名豪宅「元大之星」頂樓樓中樓,以3億元出售給上櫃僑威科技法人大股東,賣家竟是知名主持人于美人,若對照當初預售時買進價格近2.43億元,此次出售讓于美人帳面上大賺近6千萬元。因以法人名義出售房子,扣除相關稅費後,推估獲利仍超過4千萬元。

記者致電于美人求證,她不願正面回應有無買賣房子,僅表示目前人在錄影,「這是私人事情不是公眾利益,不方便回應。」

于美人疑用親兄弟掛名公司買豪宅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與地籍資料,17、18樓頂樓樓中樓新接手買家,分別為泓宇諮詢顧問有限公司、霖達諮詢顧問有限公司,兩家公司背後大股東均為僑威科技總經理楊琇華,兩家公司也同為僑威科技法人股東。

進一步探詢賣家資訊,則是登記在桃園市大興西路的紫騏有限公司,負責人為于義宏,根據經濟部工商登記查詢系統,于義宏還擔任一家金喜娛樂的零持股董事,該公司董事長正是于耘捷,也就是于美人本名,另一名零持股董事則是支依璇,其為于美人節目的製作人。

房產業者推測,于美人用親兄弟掛名的公司買豪宅,除了有稅務考量外,當時可能也有將離婚後分產的因素考慮進去,才會用一個與自己表面上毫無相關的公司買豪宅。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與地籍資料,6月地處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6段上知名豪宅「元大之星」,17、18樓均分別以1.5億元出售,其中17樓坪數約154.52坪(包括2車位、約23.38坪),扣除總價坪數與總價600萬元,拆算每坪109.8萬元;18樓坪數約155.03坪(包括2車位、約23.38坪) ,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64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09.1萬元。

4年多賺進近6千萬元

若進一步對照于美人預售時買進的價格,2012年12月,17樓揭露實價為1.23億元、18樓揭露實價為1億1952萬元,2戶合計總價2億4252萬元,對比目前出售總價3億元,于美人等於4年多賺進5748萬元,將近6千萬元。

不過,該筆是房地合一稅制上路前買進,適用舊制,若假設房地比為3:7,建物營所稅稅率17%,再加計建物總值5%的營業稅,若獲利未分配則課稅10%未分配盈餘稅,推3項稅負約千萬左右,實際落入口袋的鈔票仍高達4千萬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