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柯婉琇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台灣的人工智慧(AI)概念股令人目眩神迷的漲勢正顯露出消退的跡象,摩根士丹利呼籲在估值已經過高的情況下,投資人應保持警戒。

台積電(TSMC)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也是AI晶片王輝達(Nvidia)的主要供應商。與6月創下的高峰相比,台積電股價已經下跌逾6%。規模較小的台灣AI概念股拉回幅度更大,緯創和廣達剛創下歷史新高幾天後,就迎來了史上表現最差的一周。

在投資人一窩蜂搶進AI相關股、想在晶片和ODM需求不斷攀升之際進場大賺一筆後,台灣科技股的漲勢開始出現裂痕。今年大部分時間,一項追蹤AI公司的指標都處於超買區,使AI概念股泡沫已經形成的擔憂升高。

包括Terence Cheng在內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周三出具報告指出,雖然在AI題材和散戶驅動的市場很難判斷已經見頂,但我們認為很多題材已經反映並轉向觀望。大摩還將台股評級下修至「中立」(Equal we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