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4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把股市重挫的矛頭指向外國投資人!中國證監會調查涉及「惡意」放空股市的投資機構和個人,已有38個帳戶被凍結、勒令暫停交易,包括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任職顧問的美國大型避險基金Citadel旗下證券部門的1個帳戶在內,成為列管對象。

中國官方為挽救近期股市暴跌,祭出數十項干預市場的措施,更嚴厲查緝所謂「惡意」放空。中股自6月中旬以來慘摔逾30%,週一上海證交所綜合指數收跌1.1%,至3622.91點。根據上海和深圳證交所網站,被限制交易的股票帳戶已從上週五的24個進一步增加。目前,中國監管機構調查重點在俗稱「炒作」(spoofing)的虛假報單,即先下單、再撤單,以虛報價格來影響股價。

中國證監會日前公布,正核查部分使用程式自動交易的機構和個人,對頻繁申報的帳戶採取限制交易的措施,對涉嫌超比例減持未披露、短線交易、違反承諾減持等違法行為立案52起、採取行政監管措施77項;證交所對上述行為採取自律監管措施91項。

Citadel證券表示,旗下司度貿易公司帳戶已被深圳證交所限制交易,辦公室的其他運營一切正常,將持續遵守當地法律與監管規定。今年4月,Citadel才宣布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將成為資深顧問,對其貨幣政策、金融市場及全球經濟等領域提供建議。

相關資料顯示,司度貿易2010年4月於上海成立,原兩名股東為中信證券旗下深圳中信聯合創業投資和Citadel全球交易公司,去年1月後由Citadel買下中信的20%持股,成為外資獨資企業。Citadel投資集團由美國億萬富翁葛里芬於20多年前創立,是世界規模最大避險基金之一。

已遭中國監管機構凍結的證券帳戶,除了來自Citadel證券外,還包括深圳盈峰資本管理有限公司4檔基金的交易帳戶、北京避險基金盈融達投資的2檔基金的交易帳戶。盈峰管理資產50億人民幣,相關帳戶迄至10月30日被暫停交易;盈融達投資資產管理規模約110億人民幣。

2015年08月04日12:51 
 

陸股近日暴起暴跌,中國政府正進行調查,上海《第一財經日報》今披露,中國知名家電企業「美的集團」少東何劍鋒,疑做空A股,他旗下的「盈峰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多個帳戶,遭滬深交易所限制交易。報導指出,這批被限制交易的帳戶共有34個,其中至少4個與盈峰資本有關。現年47歲的何劍鋒,曾任順德現代實業公司總裁,2002年10月起擔任盈峰投資董事長、總裁。他身為美的集團創辦人何享健的獨子,並未接班美的集團,僅擔任董事,顯示他對金融圈更有興趣。(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