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導變鈔倒」?概股跌停成最短命題材

 

AI概念股近期中場休息,常溫超導體題材橫空殺出,接棒AI股成為盤面新星,不料還不到一周,即被證實是一場烏龍,相關概念股今(4)日幾乎開盤就跌停鎖死,堪稱「最短命題材」;有網友不解,「買假超導體概念股的在想什麼?」;有網友回應,就是想炒短線,只是沒想到這麼短;還有人酸跟風的韭菜,根本是「超導換鈔倒」。

南韓發表「常溫常壓超導體LK-99」的報告如同汪洋中的浮木,解救從AI股逃難的資金,激勵美國超導公司AMSC連日翻漲,台股銅、鉛個股也因疑似沾邊而受惠大漲;不過,沒幾日就被發現只是烏龍一場,美國超導公司僅是「名字一樣」,跟新的超導體無關,2日股價應聲大跌28.95%;同時,南韓團隊也因研究尚有缺陷要求撤下報告,甚至初步判定LK-99「並非超導體」;今日台股相關概念股包括泰銘(9927)、第一銅(2009)、金益鼎(8390)均開盤就跌停鎖死。

對此,有PTT網友以「買假超導體概念股的在想什麼?」為題發文,該網友表示,剛剛假撮漲停,超導體的散戶特別大聲,但AMSC都跌爛了,台股怎麼可能不跌,還被PTT版友漲停倒貨190張,今天開盤如預期跌停鎖死,想空都空不到,他好奇問,「早上大聲的賣掉了嗎?」

網友紛紛表示,「還好我周三市價沒搶到」、「好多跑不掉的關廁所」、「接下來就是看有沒有再一根」、「會相信韓國怎樣的基本都是沒經驗」、「破銅爛鐵股,笑死,超導仔還特別大聲」、「超導炒到原物料股,本來就莫名其妙」;還有人稱,「想炒短線,沒想到這麼短」、「AI換BI,超導換鈔倒」。

還有人將吃筍(損)的原因歸咎給卡努颱風,「昨天有開的話應該還能吃一根紅今天直接烙賽」、「昨天有開的話應該會再一根,然後爆大量」、「昨天如果沒放颱風假可能會再拉一根,去怪卡努吧」、「要倒貨的被昨天的颱風假陰到,不然以昨天的狀況,開高倒貨準沒問題」。

※免責聲明: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自負盈虧。

(旺得富理財網 李澍)

 

 

 

台股昨日因颱風休市,期間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的超導體概念股熄火重挫,南韓兩大飆股也在南韓證交所再度對超導體概念股示警下,今(4)日出現重挫,台股相關概念股難逃跌勢,第一銅(2009)、泰銘(9927)、金益鼎(8390)、佳龍(9955)等重挫至跌停

 

南韓幾位科學研究人員7月22日發表論文,宣稱已經合成全世界第一種常溫常壓超導體材料LK-99,引爆南韓與超導體技術相關的個股飆漲,美國、大陸相關超導體概念股在昨日先熄火。

 

大陸多檔相關概念股昨日重挫,美國超導公司(AMSC)股價繼2日暴跌29%後,3日收盤重挫16%,以每股9.6美元作收,已將超導體概念股所帶來的漲幅全數吐回;南韓證交所則是再對超導體概念股發布警示,今日針對兩檔近日暴漲的股票提高警示水準。

 

南韓證交所表示,南韓化學品公司德成(Duksung)、控制系統設備商Mobiis周五(4日)被列為如果繼續飆漲、可能會遭暫時停止交易的第二級最高警示;韓股今日開盤後,德成股價盤初大跌15%、Mobiis重挫27%。

 

美、陸、韓等超導體概念股熄火,台股相關超導體概念股也重挫,第一銅、泰銘、金益鼎、佳龍等股都是一開盤就重挫至跌停鎖死,第一銅下挫至34.2元,排隊賣單超過8,400張;泰銘也重挫至跌停58.2元,排隊賣單超過8,100張;金益鼎也有超過5,000張的賣單。

 

另外,光洋科(1785)跌幅逾9%,華榮(1608)一度跌停,盤中打開但跌幅逾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