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近日法人圈傳出,輝達(NVIDIA)在代工廠產能考量下,將原先向緯創下訂的繪圖處理器(GPU)A100基板轉給鴻海(2317),且幅度可能超過原先訂單總量的1成以上,不過,熟知AI伺服器代工產業的供應鏈人士表示,緯創並無發生掉單情事,更將供應新一代繪圖處理器B100基板訂單。

將供應新一代B100基板

供應鏈人士指出,市場對於AI伺服器的需求有增無減,觀察單一代工廠的產能無法瞬間滿足客戶需求,在供貨進度考量下,輝達確實可能為了分散供貨風險,同時要求向1間以上的代工廠開出訂單,以確保後續營運進度。

供應鏈人士指出,以AI伺服器代工結構而言,可大致分為GPU模組、基板、主機板、整機、機櫃等部分,鴻海除了承接輝達GPU模組訂單,也在各個代工環節皆有參與,從目前台廠接單、產能來看,鴻海確實是最大的伺服器代工廠,持續透過台灣、墨西哥等廠區向客戶出貨。

不過,供應鏈人士也提到,鴻海現階段以供應A100伺服器為主,緯創除了握有輝達現有的H100伺服器訂單之外,也將供應新一代B100基板訂單,同時也已出貨超微AI伺服器的GPU模組與基板。

緯創在今年第3季底,位於新竹湖口的高毛利AI伺服器基板、系統組裝廠將完成擴產,關於客戶分散下單,緯創向來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可以確定的是,依照訂單滿手的現況,今年整體AI伺服器營運表現能按照預期,逐季成長。

鴻海同樣不針對單一客戶與產品進行評論,但目前從客戶端收到的AI伺服器基板訂單總數確實有所增加,內部將於本月5日發布7月營收資訊,本月14日舉辦第2季法說會,屆時將更詳細說明AI伺服器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