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郁慕明今委託律師魏憶龍、黃乃芙發表聲明,指稱該篇「坑殺台商」新聞消息皆與事實不符,且未經他本人聯繫查證,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靜候司法判決還他清白,請各界 勿再惡意散播,並將對相關人士保留一切民刑事追訴權利。

原始連結

---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802soc002/

【郁慕明坑殺台商1】面見胡錦濤、李克強 一句「兩岸共榮」讓他們誤上賊船

文|傅崇琛    

 

提到郁慕明,新黨資深黨員C先生難掩滿腔怒火:「台灣人做生意沒有做到這種程度的,太離譜了!我對他提告就是要把事情弄清楚,總要有人負責、給交代!」

C先生告訴本刊,他因政治理念加入新黨,所以認識郁慕明,但早期雙方沒有互動,後來郁擔任黨主席,常會上門找他募款,二人才較為熟識。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被黨員、台商指控吸金詐騙,分別在兩岸提告。

C先生表示,2008年間,郁拿著「旺民長富公司」的簡報上門,說這家公司在對岸專做五味子這種中藥材,還說女婿任職的香港霸菱投資公司已入股15%,他也以新黨主席的身分入股1.5%,慫恿C先生參與投資。

「我勉為其難答應投資,郁慕明一開口就要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200萬元),我當下拿不出那麼多錢,他要我先出一半,我便從中國上海的戶頭匯了人民幣250萬元給他,他則寫了一張字條給我,後來我又用美元匯了另一半到他指定的帳戶,這筆投資之後就沒有任何消息了。」C先生拿出印有「慕明用箋」以及郁親筆簽名、蓋章的字條,證明所言不虛。

 
新黨黨員C先生(圖)出面指控郁慕明利用黨主席身分,向黨員吸金詐騙。

隔年,郁慕明又找上C先生,原來,早在2005年,C先生就曾以新黨代表團成員的身分,與郁一起到對岸拜會當時的領導人胡錦濤,然後又到東北拜訪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

當時李克強表示,希望台灣協助東北發展,郁慕明就以此為藉口,向C先生表示,李希望他們到當地蓋一座名為「瀋撫新城」的社區,將台灣建設特色帶進大陸。

 
郁慕明以個人用箋(藍圈處)寫下字條,證明C先生有投資做五味子的生技公司。

C先生告訴本刊,新黨的理念本來就是希望兩岸共榮,聽到郁慕明這麼說,他們共找12位台灣投資人,集資5,2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6,000萬元),先在香港成立「香港樂活」公司,再以公司名義與另外二位各出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000萬元)的台商,在中國東北設立「撫順樂活」房地產開發公司。

「當時老郁堅持要當董事長,說自己在中國關係好,可以當門神,我們這些投資人因各有事業,實在沒辦法抽身,加上他長期擔任新黨主席,形象不錯,於是選擇信任他,沒想到竟然被他給騙了!」C先生憤怒地表示。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802soc003/

原來,郁慕明不願找專業經理人治理公司,一昧任用親信,導致營運不佳,房子蓋好也賣不掉,又必須支付員工薪水及日常開銷,所以開始向銀行借錢,惡性循環下,最後連稅都繳不出來,還欠了員工6個月薪水。

C先生說:「後來公司被中國政府列為黑名單,有5、6個台灣股東都不願意繼續做,當時我剛好退休,大家就推舉我擔任香港公司代表,並以大陸公司董事的身分出面處理這團亂子;我當時已經出資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千萬元),還認購當地的房子,想說總要有人管,便死馬當活馬醫接下爛攤子。」

 
新黨黨員C先生(圖)出面指控郁慕明利用黨主席身分,向黨員吸金詐騙。

C先生治理公司約2年,還了銀行約人民幣5千萬元(約新台幣2億2千萬元),還把積欠政府的稅繳清,連員工薪水也補發4個月,並再加發1個月獎金,眼看公司即將起死回生,甚至還有其他公司願意代銷他們的建案,股東們樂不可支,但郁慕明卻不高興了。

郁慕明(中)向股東聲稱,他在對岸政商關係好,他任董事長可當公司門神。圖為2021年郁慕明以新黨榮譽主席身分,召開記者會。
募資簡報上直接寫著新黨主席的頭銜(黃框處),C先生質疑郁慕明違反《政黨法》。(讀者提供)

C先生回憶說,他向股東報告後,郁慕明竟說:「為何要找人幫忙代銷?我就可以處理!」後來郁又私下找股東開會,告訴大家:「C先生不能再做董事,因為有連署信指控他是台獨分子,如果他繼續做董事,公司的財產很可能會被政府沒收!」幾天後,郁就要C先生交出香港公司的大小章。

 
郁慕明公司開發的建案位於中國東北,目前因投資糾紛引發訴訟。(讀者提供)

為了避免造成其他股東困擾,C先生在2019年底主動辭職,至此股東們仍未對郁慕明產生懷疑,直到郁找來的2名心腹因故與郁反目成仇,其中一方將內部資料交給C先生等人,股東們才驚覺可能受騙。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802soc004/

內部資料顯示,公司成立初期,曾向郁慕明的另一家公司借貸人民幣2千5百萬元(約新台幣1億1千萬元),但這些錢入帳當天,就有人民幣250萬元匯到郁的上海私人帳戶,其餘款項也都奉郁指示處理,只有70萬元是真的幫公司還債,就連指稱C先生是台獨分子的連署信也是造假。

「這根本是盜用公款,在中國是很重的罪!另外二位台商股東不願配合郁慕明,結果郁竟把公司的大章及財務章直接作廢,重新申請,並變更公司登記,把二位董事踢開,自己變成公司唯一的董事,簡直無法無天!」C先生氣憤地說。

 

不只如此,C先生還說:「後來我回頭調查郁慕明慫恿我投資的那家五味子公司,才發現他跟他女婿的霸菱投資公司早在2014年就退股了,我的錢咧?到哪裡去了?什麼交代都沒有。追問他,也不理不睬,這不就是吸金嘛!既然他這麼惡劣,我也只能對他提告詐欺,逼他回台灣面對了!」

除C先生,另名投資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2千萬元)的W姓台商也告訴本刊,郁慕明到中國參訪下榻其經營的酒店,二人因此認識,當時省長引薦郁到當地開發,郁知道W台商也從事房產生意,所以找上合作。

 
募資簡報上直接寫著新黨主席的頭銜(黃框處),C先生質疑郁慕明違反《政黨法》。(讀者提供)

W台商直言:「郁慕明一直有自己的想法,例如堅持要做地下停車場,但十幾年前的撫順,路邊都能免費停車,地下停車場根本不符經濟效益,他卻聽不進去,眼見理念漸行漸遠,我不願意再增資,其他股東也不支持他,他就利用股權優勢把我們換掉。」

「我很久以前就說要退股,到現在錢也沒拿回來,根據這些年的經驗,我知道郁慕明不會處理,乾脆在大陸提告比較快!」W台商說,國台辦已知道郁的醜事,如果他真的無愧,就請到法庭面對訴訟,別再躲躲藏藏。

 
郁慕明(右)不願面對股東質疑、選擇神隱,但微博上仍可見他四處遊山玩水。(翻攝微博)

本刊透過新黨辦公室希望取得郁慕明的聯絡方式,但新黨表示,黨內未有人與郁保持聯繫,僅提供之前郁在台所使用的手機號碼,本刊撥打後直接轉入語音信箱,至截稿前仍未取得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