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11-19 15:08:1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美系外資發表國巨(2327)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儘管華新科(2492)已預估其第四季營收將季減至少20%,且明(2019)年與客戶的價格已經敲定,積層陶瓷電容(MLCC)和晶片電阻(R-Chip)的價格平均有兩成以內的季跌幅,不過,該券商預期,通路去庫存正在發生,這是讓庫存水位在明年第二季季節需求興起之前,能回到健康水準的重要步驟,而整個去庫存的過程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仍看好國巨(2327)前景,並給予國巨加碼(Overweight)評等,目標價為700元。

報告指出,華新科上週參與該券商於香港舉行的產業論壇時指出,展望第四季,華新科預估因客戶下修需求展望,第四季營收將季減至少20%;華新科已與客戶完成明(2019)年第一季的訂價,MLCC和晶片電阻的價格平均有兩成以內的季跌幅;而在第一季的價格調整後,華新科預估第二季的價格將持穩。華新科管理階層認為雖然下一季價格下跌,但獲利能力仍會維持在高水準,且對整體MLCC市場的正面看法並未改變,因為車用、5G、和其他領域帶來的結構性成長動能仍完整,且因MLCC產業的擴充,MLCC設備交期仍長。

關於華新科砍價對國巨和大中華市場的影響,報告指出,這項消息對國巨來說是負面,也令該券商感到驚訝,原因是先前認為華新科在大中華市場中應是價格的追隨者、而非制定者。然而,在第三季以及更早的時間裡,大中華區的每家廠商報價都已大幅上漲,且即使是相似的產品,價格漲幅仍不一致,因此,不是每一家廠商都需要、或必須對華新科砍價的決定做出回應。

美系外資於報告中進一步指出,主要廠商(包含台廠和國際廠商)議價能力大多不同,原因是廠商的規模大小、客戶組成、後勤支援和產品品質均有所不同。雖然近幾周需求看起來進一步減弱,因為更多客戶採用了更保守的庫存策略,但該券商認為去庫存正在發生,且這是一個讓庫存水位在明年第二季季節需求興起前,能回到健康水準的重要步驟;所以,雖然華新科所言對價格看起來是負面的,但也提供了一個可以量化評估總體經濟不確定性對大中華區被動元件市場影響程度的指標。

報告表示,該券商仍給予國巨加碼(Overweight)評等,因為認為在有紀律的產能擴充之下,國巨的MLCC和晶片電阻仍具有強勁的議價能力。即使近期的庫存修正會導致出貨衰退,該券商仍預期去庫存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並且恢復到健康的供需環境,而這也將為國巨帶來強勁的報價和營業利益。因此,該券商仍對國巨的獲利保持看多,但最近也微幅調整了對國巨2019年的獲利預估以反映近期市場的空頭氣氛。至於上述評等和目標價的預測風險,則是源自MLCC和晶片電阻價格出現反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