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時間:2013年11月18日

文化部長龍應台再度失言,這次她脫口說出,外交部失火的時候,自己可以喘口氣,似乎暗­指外交最近頻出問題,包括是台甘斷交,台商魂斷馬來西亞,讓一旁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忍不住提醒,有電視台正在錄影。

 

--

立委炮轟 蔡玉玲哽咽落淚

蒙藏委員長蔡玉玲18日首度赴立院備詢,但她因業務生疏,傳統藏區分不清,遭立委連番炮轟,震撼教育讓她一度哽咽。(顧佳欣攝)
蒙藏委員長蔡玉玲18日首度赴立院備詢,但她因業務生疏,傳統藏區分不清,遭立委連番炮轟,震撼教育讓她一度哽咽。(顧佳欣攝)

傳統藏區有哪3區?外蒙何時獨立?拉薩著名的寺廟有哪些?昨日蒙藏委員會新任委員長蔡玉玲,面對立委連番追問,一個問題都答不出來。朝野立委質疑,蔡玉玲連基本ABC都分不清,怎能主掌蒙藏事務?犀利質詢讓蔡玉玲一度落淚哽咽說,「不要嚇壞企業界的人不敢進來。」

上任12天的蒙藏委員會委員長蔡玉玲,昨日首度赴立院備詢,由於其背景為科技法律,與蒙藏事務並無直接關聯,立委質疑無法勝任。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詢時,拿出2張中華民國全圖,當場測試蔡玉玲我國固有疆域:結果蔡選擇包含蒙古國的「秋海棠」地圖,不知內政部早已修法排除,引起幕僚騷動打pass,惹得陳大嘆,「我都不知預算怎麼審。」

立委李俊俋追問,「我國與西藏政府關係為何?」蔡玉玲回答,「大陸事務。」李說明,我與流亡政府是國與國關係、與中共政府才是大陸事務,呼籲蔡玉玲應該要把基本原則弄清楚,才能帶動及維持蒙藏委員會的存續。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也呼籲,既然蔡玉玲願意捨棄高薪,應更加努力表現。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疑,蔡玉玲創辦的理慈律師事務所專長為科技法律,恰好與其兼任政務委員督導業務相同,質疑有利益衝突。

蔡玉玲受訪時說明,利益迴避是看個人,不是在位置,她也委屈說,「到了年齡不是為了名利,希望在能在公部門盡點心力」更忍不住哽咽落淚要求各界,「不要嚇壞企業界的人不敢進來,不要擋掉企業界想進來的人。」

審查推廣經費預算時,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出蒙藏會舉辦少數民族影展時,片單竟出現「烏魯木齊的天空」,形同在替中國統戰作宣傳;陳其邁也嘲諷,這種影展應該要由中國編預算才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呼籲,應多元播放各國內容,方能避免相關疑慮。

對此,蒙藏委員會官員解釋,可能是各自解讀的問題,並不認為有統戰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