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長園科 晶睿 廣明 榮剛 揚明光 大宇資;出清 正達 亞光 光磊 嘉聯益 泰碩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3/22 下午 11:14:00
標題: 陳威良:聯準會不升息=資金行情,台股醞釀新舊主流交替
內容:
美國聯準會今年不升息了,而且九月之前會結束縮表,這一波升息循環已經3年,升了9次,如果美國決定今年都不再升息,代表美國景氣已經沒有想像中強勁,甚至從最新的預測來看,明年1月底前還有5成的機率可能會降息,換句話說,3年的升息循環告一段落,明年開始進入降息循環。我可以很明確的跟大家說,升息代表的是多頭,因為景氣好,會伴隨股市上漲多頭,反過來講,一旦開始降息而且循環持續,就會進入空頭市場,因為只有景氣不好才需要降息。但是否就代表今年股市要開始悲觀?完全不是,我再次提醒大家,今年你要加快速度衝刺把握,我不知道明年1月美國會不會降息,但是我從總體經濟數據來看,我認為明年降息的機率非常高,所以真正的空頭市場會落在明年以後。

美國這一波多頭到今年正好十年,我認為今年就是10年大多頭行情的末升段,會加速度噴出上漲,而且今年美國已經送給我們一份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就是資金寬鬆,美元持續走弱,長線的複合式頭部型態,一旦跌破年線就是明顯的中長線走空,代表資金回流新興市場,有了資金行情股市會不漲嗎?會,而且還會因為資金狂潮而漲得很快。

外資在台灣從來沒有連續兩年賣超,去年他賣了3549億,這反而是現在的利多,因為他今年不太可能再賣超台股。今天台股漲多之後回測,這一波上漲都是先回測5日線,繼續創新高之後再回測10日線,再創新高、再回測月線,今天基本上還不算回測5日均線,所以如果下禮拜回測了,就代表上車賺錢的機會又來了,而且這一波週KD很可能在高檔持續鈍化,這往往就是準備一波攻到底的行情。

但是你操作還是要有賣有買,不要過度追高,所以我們這禮拜有調節一些股票,正達今天我們獲利出,亞光也是連續噴出2天之後今天出清;另外近期包含光磊、嘉聯益、泰碩都已經出清,期待下個禮拜新主流新飆股。下禮拜算是很關鍵的一週,因為是月底又是季底,台股已經悄悄的在醞釀新舊主流的轉換,這是你看指數看不出來的。

伊頓主攻UPS不斷電系統,今天開始來到台灣,接下來一個多月要去宣導新產品帶來的成本節省效益,目前已經採用的有台積電等大廠。國內的長園科就是獲得伊頓認證,打入供應鏈,當然連帶受惠,去年10月開始營收爆發,12月創歷史新高,訂單規模非常大,近期的量縮到極致,在區間橫盤整理,通常量縮跌不下去就是中期的低點,我不是叫你現在就衝進去買,我們不急著出手,因為他要辦現金增資,會影響股價。

晶睿,目前也是在整理,但是前面這一根紅棒外資突然大買,是很重要的支撐線,只要不跌破,中長期整理過後非常值得期待,中長線移動平均線多頭排列。

廣明,目前也是橫向整理因為跟季線開口乖離偏高,股價整理一下再攻比較好,否則直接上攻也只是出現賣點;榮剛,維持在短中長期均線多頭排列型態,外資投信都沒有賣出,持續看多不變;揚明光創新高、大宇資創高拉回之後止穩,籌碼換手之後我認為都還會再攻。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7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