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4-03-22 10:23:42 記者 吳冠伶 報導

大亞(1609)去年因創投事業出售保瑞(6472)、穎崴(6515)股票,以及電線電纜事業受惠台電標案,EPS達3.91元創下新高,大幅超越前年的1.24元。大亞員工主要以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作為計算指標,去年公司獲利大增,員工光分紅獎金就領超過整年薪資,令外界稱羨。

公司對待員工大方,據了解,本年度股利也不會虧待股東,目前規劃維持近年慣例,搭配發放現金、股票股利,不過具體定案仍要待4月中旬董事會決議。大亞表示,自2020年起每年均配股主要係考量公司跨足太陽能發電事業,開發案場需投資大量資金,故需保留一定現金,並讓股本隨著營運穩健成長。

去年獲利衝高,今年是否會再向上?對此,大亞董事長沈尚弘表示,公司要看長線成長,但每年表現不一定持續,難免會有波動。

 

另一方面,沈尚弘補充,大亞去年雖因賣股票獲利,但仍保留保瑞約3/4持股、穎崴約1/4,希望持續伴隨兩家公司成長,尤其大亞已投資保瑞十年,相當看好其前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