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論:王金平要馬自己收爛攤

 

2014年03月22日 
 
更多專欄文章

馬英九找王金平開會是場鴻門宴,是要三個打一個,逼王金平鎮壓議場內外的學生,算計極深。但王金平不是笨蛋,豈不知馬江想一石兩鳥,借刀殺人;王最後未赴約,三點聲明字字重擊馬英九要害,這已不是棉裡針,而是大刀大槍地與總統府開幹了!

馬想擺爛拿王墊背

王金平的第一條聲明說:「為符憲政規定,未便出席總統所召集的院際會商」,這是直指馬英九找他開會違憲;第二條說總統兩度來電的過程,是告訴外界總統府說謊(府發言人說王金平致電給總統);第三條更妙了,王要馬體察時局、傾聽民意,讓立法院恢復秩序。用白話文講,這是在告訴馬英九,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爛攤子請你自己收。 
從學生周一晚上佔領立法院開始,總統府及黨政高層時不時就放出風聲:「解決亂局的鑰匙在王院長手上」,馬想一推二五六,精明如王金平豈會心無所感。這次學生佔領國會的導火線是國民黨團不符程序正義蠻橫強行通過服貿協議,真正關鍵則是馬政府一味傾中,每一樣矛頭都對準馬英九,干王金平底事? 

但馬顯然想一路擺爛,他的新任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在美國回來赴任前說:「不允許以暴力強佔國會議場」;他的黨政高層對外放話:「不向違反法治精神的抗爭方式妥協」;話說得冠冕堂皇,但請問,完全不給討論、不符程序地通過服貿協議有符合法治精神嗎?若不是學生佔議場,缺乏民意基礎的服貿協議已在昨天院會照章通過了。
馬不針對學生訴求回應,卻想找王金平當墊背,這是在走旁門左道;而現在又放話稱盼朝野恢復協商,願針對服貿逐條審查,其實也已為時已晚。事實上學生佔領立院並非在野黨所能煽惑,反而是學生架著民進黨往前走,這情勢早已非立院朝野協商的任何決議所能弭平,馬不出面,局勢只會更險峻。 

公開抗馬開第一槍

王金平敢以國會議長之尊公開對抗馬,是國民黨內開的第一槍,接下來包括郝龍斌、朱立倫,甚至吳敦義這些有意大位的準接班人呢?他們會在學生議題如何表態切割?如果再加上首都市長提名亂局,已致連系山頭蠢蠢欲動,馬江體制此刻已是風雨飄搖。
學生的訴求或陳義過高,但馬英九不能拒絕對話協商。此事繼續蔓延下去,原本只是要五口通商的鴉片戰爭,很快會變成打入京城的八國聯軍。

 

 

新聞稿

學生團體無故擅自侵入立法院,本局從未核准該等團體集會

二、有關103年3月18日學生反服貿,侵入立法院活動,本局從未核准過集會。以上內容,係由民眾擅自更改,移花接木本局新聞稿內容,特此澄清。

 
  • 點閱: 20773
     
  • 資料更新: 2014-3-22 00:13
  •  
  • 資料檢視: 2014-3-22 00:12

 

  • 資料維護: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

 

反服貿抗爭集會就地合法 沒有期限

反服貿學生攻佔立法院之後,台北市警局今天核准了公投靜坐和反服貿集會活動,範圍包括立法院和總統府周邊,合法活動即時生效、沒有期限。警方表示,已經規劃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呼籲民眾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駕駛行經週邊路段,也要減慢速度。

(杜大澂報導)

 

警方核准的兩個集會,分別是「公投靜坐遊行活動」和「反對馬政府服貿粗暴闖關,啟動捍衛民主120行動」,活動地點是立法院和總統府周邊,即時起生效,不過,沒有活動結束的期限,也就是抗爭集會從現在開始合法。

市警局表示,為了維護秩序,包括市民大道、和平西路、中華路和金山南路部分路段,實施交通疏導管制措施。至於,替代道路部分,東西向車流,可改道行駛忠孝東西路、市民大道或和平東西路;南北向車流,可改道行駛中華路或杭州南北路、金山南路和新生南北路。

警方指出,台北火車站周邊、台北轉運站,或者管制區內的民眾,最好利用大眾捷運系統前往。駕駛行經管制周邊,儘量減慢速度。

--

王金平聲明全文 

一、按憲法第四十四條係總統對於院際處理之規定,與本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係屬立法院內部朝野黨團之爭議,性質截然不同。金平幾經考量,為符憲政規定,未便出席總統依上開規定所召集之院會協商。

二、金平於會前函呈總統報告上開情形,嗣於 總統來電要求與會時,再度說明未便參加之立場。隨後於曾副主席奉 總統指示來電邀請時,金平再次請其轉達前述立場。總統二度來電時,金平仍嚴正表明本次爭議根源在於朝野黨團對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程序的歧異,目前尋求問題的根本解決最為要緊。

三、金平身為院長目前正透過各種途徑持續溝通協調,並徵詢朝野各黨意見,必要時,將於近期召集黨團協商。同時,因馬總統身兼執政黨黨主席,金平籲請主席能體察時局,傾聽民意,促成朝野共識,儘早解決爭議,讓立法院恢復秩序。

網友創意翻譯(一) 
一、你想婊我還早得很。 
二、一直打電話給我,煩不煩啊?很奇怪耶你! 
三、撥開你的馬卡茸,傾聽民意吧! 

網友創意翻譯(二) 
一、個人造業個人擔,馬囧你好自為之吧! 
二、偷偷和大家說,馬囧打了三次電話給我,我都沒去唷! 
三、馬囧你快不處理,我就要把林鴻池和柯建銘叫來自己解決了噢。到最後看林鴻池要來我這邊聽我的,還是留在你9.2%支持率的總統那。馬囧,這是我的國會,你跪安吧。 

網友創意翻譯(三) 
一、你叫我去開會,這是違憲的,你懂不懂啊。 
二、我不想去,你還一直來盧,煩不煩啊。 
三、人家在罵的就是你,你自己闖的禍你自己去收拾。 

網路直白版

1.老馬你想利用憲法第44條召開院際會議要我當替死鬼.不過我認為這部分算是立法院內黨團爭議.所以你的鴻門宴我就不去啦。

2.我已經跟你說不去.你還一直打電話來盧.所以我再度表示...我絕對不會去你的鴻門宴.你也別想找我當替死鬼。

3.我是立法院長.這件事情我會找立委份內把能做的部分討論看看要怎樣搞.至於你自己捅的婁子你自己要好好解決.別一天到晚要人幫你背黑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