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股》海外市場,營建業未來利基

2011-02-21 【時報-台北電】

 

國內營造工程市場有限,在政府放寬赴外投資門檻,上市櫃營造股積極開拓海外版圖。達欣工爭取越南、新加坡住宅商機;欣陸投控加強美國及印度橋樑捷運的投資;中鼎把印尼及馬拉西亞電廠納入營運地域;建國工程擴大中國大陸預拌混凝土市占。法人預估,這些營造廠未來3至5年,海外事業將可達營收3成。

  達欣工程目前在越南胡志明市有筆1.9萬坪土地開發案,將和味丹與中麟營造合作,產品規劃都是住宅,包括14棟大樓和30多戶別墅,總銷約40億元。

 另外,達欣工在新加坡市場,也已與當地廠商合作,預計今年年中推出30多層的住宅大樓案。

 

 建國董事長特助王淑真指出,今年在大陸長三角預拌混凝土的出貨量將衝破300萬立方米,進一步評估在此地區再建1、2個預拌混凝土廠,並計劃取得大上海地區土地,投資房地產市場。

 2010年海外事業營收已達合併營收45%以上的中鼎工程,今年將在印尼爭取電廠工程,在中國大陸找焚化爐操作商機。

 另外,馬來西亞300MW(百萬瓦)大型電廠專案,以及,暌違20年重返沙烏地阿拉伯市場,拿下當地石化重鎮Yanbu規模4億美元的石化廠工程標案,都會為未來幾年貢獻營收。

 欣陸已擁有美國橋樑公司(ABC)超過51%以上股權,依財報分析,過去3年,已對集團每年增加3-5億元的轉投資收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

法人:擁民間工程營造商看俏

2011/02/21 12:1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1年2月21日電)營造商搶林口發電廠發電機組和土木工程標,不過由於公共工程毛利不高,再加上原物料漲價,法人認為,具有毛利高、成本控制佳的民間廠辦工程標的營造商更為看俏。

 

報載今年單一預算最大的林口發電廠,預計年中投標,營造廠包括中鼎 (9933) 、「欣陸」 (3703) 旗下的大陸工程、新建 (2516) 及達欣工 (2535) 等,正積極尋求國外機電集團的策略聯盟以合作搶攻。

 

法人表示,政府持續釋出公共工程,工期長達5 到6年,但因為毛利率較低,且同業競爭劇烈,因此毛利率僅0%到5%,是各類營造中最低者。

 

法人認為,政府工程未來將面對高通膨,鋼鐵及水泥等原物料上漲的壓力,毛利率恐持續下滑,反而是手上具有成本控制佳或毛利率較高民間廠辦工程案的營造廠商看俏,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