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價旅館 炒熱舊商辦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台北報導】

2011.02.21 04:05 am

 

來台旅遊國外觀光客人數大增,帶動新一波平價旅館投資風潮,許多舊辦公大樓轉型為平價旅館,由於租金頗豐,成為投資觀光業的新指標,萬企(2701)、國賓(2704)、六福(2705)、晶華(2707)等都具平價旅館題材前景看俏。

 

政府提出五年內來台旅客人數將破千萬人次目標,帶動國內旅館投資熱潮,這一波舊辦公室改建風潮,由福泰桔子商務酒店開出第一槍,承租火車站前的舊辦公大樓,由於獲利頗豐,吸引了大批追隨者。

 

繼萬企出租給晶華經營捷絲旅平價旅館後,志嘉(5529)的襄陽路的花旗變身為「台北樂客商旅」,位在台北市敦化南路及基隆路口的上海商銀大樓,也將變身為「柯達大飯店」,成為國內舊辦公大樓轉型為平價旅館的三大指標。

 

萬企出租給晶華獲得高租金收入,近來,股價也水漲船高。晶華旗下「捷絲旅」在台北已有二個據點,分別在萬企大樓及林森北路開設分館,高雄店也正在進行裝修。捷絲旅每年可為萬企帶進上千萬租金收入;據了解,志嘉建設每年租金收入也超過千萬元。

 

另外,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之兄,泛太平洋集團總裁潘思源也標下「力福大樓」,未來將改建全新的平價旅館,為區隔市場,新品牌房價有可能低於捷絲旅。

 

國賓也將和誠品合作,進駐西門誠品武昌店部分樓層,打造國賓集團旗下第一個平價酒店品牌,預估總房間數約200間,每年可為國賓帶進2億元營收。

 

飯店業者預估,去年,台北市旅館房間數至少增加1,000間,未來五年,將有可能倍數成長,單是台北市的飯店房間數,可望增加一倍,到達4萬間。房間數暴增,未來,國內飯店市場極有可能朝兩極化發展,低價旅館生存將更不容易。

 

法人表示,平價旅館雖然投資風險較低,但市場競爭更為激烈,可能碰上供過於求困境的困境,投資人在選擇投資標的時,仍舊要選擇具知名度高的飯店品牌,另外,平價旅館的業主由於租金收入穩定,也可以長期投資。

 

【2011/02/21 經濟日報】

--

禾楓北上 攻精品旅館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台北報導】

2011.02.21 04:05 am

 

看好陸客來台商機,嘉義地區知名的禾楓飯店集團揮軍北上,租下志嘉(5529)所有的襄陽花旗大樓,開設全新的平價旅館品牌「台北樂客商旅」,切出「小型精品旅館」的價格帶,隨著來台旅客人數大增,業者預估,二年內即可回本。

 

針對這一次合作,志嘉建設表示,會持續開發新的不動產,以出租方式與觀光飯店業者合作。除了租金收入外,花旗襄陽大樓也參加台北市政府的都市更新,志嘉正整合鄰近的不動產,預估潛在利益達數十億元。

 

對於全新的飯店品牌,台北樂客商旅總經理陳威男表示,樂客商旅希望能夠在平價飯店市場中,再區隔出一個新市場。因此,在硬體設備投資上,平均每個房間的裝潢費用高達80萬元,總投資金額高達8,000多萬元,比一般平價旅館多了一倍。

 

原本設計師規劃120間客房,為符合平價奢華,房間減為98間,坪數最小6坪,最大12至13坪。價格比現有平價旅館品牌便宜一至二成。

 

【2011/02/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