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RFID電子標籤ODM供應商永道-KY(6863)預計3月掛牌,其為永豐餘投控繼永豐實(6790)上市後又一具潛力發展的事業孵化佳績。永道-KY全球客戶超過800家,兩岸合計年產能達50億枚,創立至今累積出貨達185億枚,零售、成衣為最大宗應用,永道-KY最大出貨市場為日本,其就是UNIQLO最大RFID標籤設計與標籤供應商。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是一種無線通訊技術,由讀取器、電子標籤和後端應用系統組成。永道-KY主要生產的超高頻被動式(UHF)RFID電子標籤是目前全球RFID市場的主流產品;標籤依靠接收讀取器傳送的訊號和能量,轉為提供標籤上晶片電路的電能以傳送訊號,不需電池就可運作。讀取器讀取識別碼後,連結資料庫即可得知識別碼所對應代表的個別資訊,供應用系統使用,並可一對多同時讀取多個電子標籤,加速物件辨識及處理時間。包括臺灣高速公路e-Tag、香港機場行李標籤驗證、大陸的新零售、以及全球物流及倉儲等,皆是運用此技術,在互聯網下的物件移動及交易均需要用到此高頻RFID Tag。

永道-KY總經理林秉毅指出,零售業商品從生產,配送,倉儲到銷售的流程,傳統上極為仰賴條碼,耗費大量人力和時間進行盤點,RFID的技術恰好解決這項痛點,方便業者快速準確掌握銷售端現有的商品存量。永道-KY更精準藉由生產技術革新,將RFID成本降至可大規模應用的範圍。在物聯網、5G、雲端大數據、非接觸式支付等應用快速滲透各行各業的情況下,可預見RFID電子標籤的應用發展成長快速,整體來說,對於2023年營運維持樂觀態度。

目前RFID電子標籤主要市場在歐美及日本,以服飾與零售業為最大宗。在電商、快時尚、新零售等潮流發展之下,即時地掌握庫存資訊對於RFID電子標籤的需求將更為殷切,兩者間有同步成長的關聯。市場調查機構Statista預估,全球服飾市場產值2026年可達2兆美元;產業調查機構IDTechEx則粗估,全球服飾業RFID電子標籤的每年需求量逾200億枚。

永道-KY資本額6.6億元,2022年前三季營收16.04億元,營業毛利5.15億元,毛利率32.1%,稅後淨利2.63億元,EPS為4.03元,年成長53.8%。1月營收2.15億元、年成長27.5%。

永道-KY目前有台灣及大陸揚州2個生產據點,客戶遍布亞太、北美、歐洲。鑒於看好市場發展前景,已布建的年產能最高可達50億枚,未來也將隨客戶的需要,持續擴廠增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