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2-02-21 10:39:0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升息循環可望啟動,市場預期,若國內央行跟進,官股行庫受惠程度更深,其中臺企銀(2834)去年兩項核心收入都呈現雙位數年增,法人預估,今年在放款維持中高個位數成長與利差止跌回升下,核心收入延續雙升動能可期,每股盈餘也將連三年成長。

 

 

臺企銀去年自結稅後盈餘51.27億元,年增約9%,每股稅後盈餘0.66元,根據該行公告營收結構,去年淨利息收入年增約10%,手續費淨收益則成長18%,顯示核心動能相對強勁,受降息影響的淨利差已在去年第三季已逐步趨穩。

 

 

 

法人認為,雖臺企銀外幣放款部位相對較少,並非美國聯準會3月啟動升息首波受惠最明顯的銀行,但若國內央行6月跟進,該行總體放款規模大,獲利仍會有所挹注;根據法人的預期,若國內央行升息半碼,對臺企銀一年獲利貢獻約可增加2.45億元。

 

 

而臺企銀今年放款成長目標約6%,若搭配淨利差止跌回升,法人預期,今年淨利息收入將維持兩位數的年增幅度;手續費淨收益今年成長目標也朝兩位數邁進,信用成本年對年持穩或小降,全行今年盈餘將維持連三年成長態勢,每股盈餘墊高到0.75元以上。

 

 

法人也預期,臺企銀今年配發去年盈餘的股利,將維持股票為主搭配小量現金的方式;而以法人預估今年底該行每股淨值計算,股價淨值比略高0.8倍,約處前波升息循環中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