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動產潛在收益1,600億 國壽法說會重點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不動產景氣翻揚,擁有龐大不動產的國泰人壽成為最大受益者。國泰金控昨(4)日公布國壽旗下不動產資產重估結果,帳面價值是1,413億元,但市價已飆至3,006億元,潛在收益逼近1,600億元,高過法人預期。

這對國壽每股價值貢獻30元,對國泰金每股貢獻15.7元。這些都沒有反映在財報上。

 

國泰金股價受到新台幣持續升值影響,近日表現不理想,昨天終場下跌0.65元,收在46.85元。

 

國泰金昨天在法說會上也公布隱含價值(Embedded Value,即EV)及精算評估價值(Appraisal Value,即AV),這項報告是以去年12月31日作為評價基準日,在國壽不動產增值利益貢獻及新契約價值強勁成長帶動下,隱含價值是4,490億元,較2009年底高出420億元,成長10.3%。

 

國壽每股隱含價值為84.6元,對國泰金每股隱含價值的貢獻為44.2元。

 

至於精算評估價值,去年底國壽為8,100億元,較前一年更成長14.6%。每股精算價值,國壽是152.7元,對國泰金的每股精算價值貢獻為79.8元。所謂的隱含價值與精算評估價值,主要是淨值加上未到期有效契約未來獲利現值,是觀察壽險公司價值最重要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