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設備》茂訊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傲視NB品牌及代工廠

2011/05/05 10:4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茂訊 (3213) 首季EPS為1.23元,99年分派4元現金股利及1.5元股票股利,目前為歐洲強固型NB的第一品牌,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傲視NB品牌及代工廠。

 

茂訊切入軍方市場,所有採購都要透過獨家代理商報價,即使有客戶主動找上門,還是主動轉介給地區代理商,互蒙其利的合作關係,讓茂訊在封閉的軍方市場能長久深耕。

 

強固型NB進入門檻高,一般NB只要速度快、容量大、穩定度高、價格便宜;但軍用NB需要在嚴苛環境下使用,必須防電磁波、電源干擾、防撞、防水,還要在攝氏零下50度都可以運作,甚至要具備指紋辨識。

 

茂訊首季毛利率為23.45%,OPM為14.07%,堪稱為毛利最高的NB製造業者,平均五年股東權益報酬率(ROE)41.21%。

 

茂訊獨特的商業模式和一般NB廠不同,絕大多數NB廠商都採複式代理權,唯獨茂訊採獨家代理,在北歐、澳洲、英、法、德、美都只有一家代理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