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石化估5月營收持平;產線檢修影響、Q2下滑

回應(0) 人氣(73) 收藏(0)2014/05/28 12:5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fee46f-4f00-41fc-9722-c2f395ef8fb7#ixzz32zEDdZv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威京集團沈慶京掌中石化兵符 慶祝行情落空

2011/07/21 10:42 鉅亨網 記者陳俐妏 台北

 

中石化 (1314) 董事會推選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接任董事長,重掌中石化兵符。今天股價以38.70元開出後,因大盤拖累,直接在平盤下震盪,跌幅達4.30%,慶祝行情落空。

 

中石化今天股價沒有開出慶祝行情,早盤以38.70元開出後,直接下探37.50元。但近期因塑化報價走穩,加上進入第3季紡織業旺季,市場預期產品需求也將隨之增溫,近期股價比表現也相當強勢,站上所有均線。

 

其實中石化早在年初就傳出股權派系和經營權的問題,但5月16日沈慶京確定重出江湖,回鍋坐鎮董事會,宣市公司派決心,一掃市場對經營主導權的疑慮,更為明年董監改選前公司派的延續率先鋪路。前董事長馮亨昨天以健康、家庭因素,請辭董事長、董事職務,董事會推選沈慶京接任董事長,正式宣告沈慶京時代來臨。

 

市場目前多看好,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重掌中石化後,沈慶京將可發揮豐沛大陸經歷、人脈,與大陸「三中」石化集團展開合作協商關係,可望帶領中石化在大陸CPL和AN,以及東南亞投資佈局一步,成為中概收成概念股。

 

市場稱「威京小沈」的沈慶京是威京總部集團主席,也威京總部集團創辦人沈春池之子,與雷伯龍、邱明宗、游淮銀號稱80年代台股四大天王。成立京華證券、投信公司,在台股高峰之際,又高價將京華證券賣給元大,將京華投信賣給外商保誠人壽,接著轉入百貨零售,在台灣和大陸都有建立京華城事業版圖。

 

arrow
arrow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