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點股:單季EPS1.07元+麥當勞光環,士開(5324)股價票面附近明顯偏低

2018/05/28 09:01 財訊快報 馮欣仁

 

【財訊快報/馮欣仁】2017年速食龍頭麥當勞出售台灣經營權,包括頂新、統一、義美,以及新加坡淡馬錫集團旗下的楓樹公司,都曾被傳出是要接手的買家,但最後卻被仰德集團第三代李昌霖主導的德昱公司取得。

  李昌霖在集團內擔任士開(5324)及吃下台灣麥當勞的德昱企業董事長,從德昱企業的董監名單中可以發現,德昱董事中的許玉山、龔仁銑、葉啟昭等人,也都是士開的董事,另一董事周俊吉則是信義房屋(9940)董事長,德昱的經營團隊大多來自李昌霖主導的士開,李昌霖逐漸在台灣餐飲市場站穩腳步,如今有了國際品牌麥當勞的光環,或許有利李昌霖主導的士開,展現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麥當勞在台灣擁有許多土地資產,各分店都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台北包括民生東路、林森北路等,若加上中南部店面,根據房地產界業推估,不動產價值上看80億元,未來若能結合士開與信義房屋在都市開發領域的優勢,土地資產開發價值預估可達上百億元,相當龐大。

  事實上,在李昌霖主導下,士開營運已蒸蒸日上,今年第1季單季EPS已達1.07元,表現相當突出,由於李昌霖及士開經營團隊同時也是台灣麥當勞主要營運團隊,有麥當勞光環加持,士開的市場整體形象提升,相對目前股價仍在票面附近,士開股價後市仍有潛力。

  籌碼面來看,董監持股相當集中高達29.8%,近期財報出爐後股價低檔區出現大量震盪,似有在股價低檔進行轉帳跡象。

  而就技術面來看,士開短、中、長天均線位於10.5~12元之間,下檔支撐不弱,短線股價拉回該區間應是相對中長線買點,身為台灣餐飲龍頭麥當勞的實際營運主導的靈魂人物,李昌霖的決心與企圖心,未來將是決定士開股價能否從票面附近異軍突起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