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8 10:56: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IT電池模組大廠新普(6121)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年增45.71%,4月營收也持續改寫同期新高,主要係受惠NB、平板電腦等IT訂單持續成長,加上非IT的電動自行車、資料中心電池需求維持強勁成長。法人推估,新普今年營收仍有望維持逐季穩步墊高態勢,而在整體電池芯供應偏緊帶動,加上非IT領域成長,將有望支撐新普ASP與毛利率表現。

 

新普為IT電池模組大廠,近年隨著日、韓逐漸淡出NB領域,新普在NB市佔率也有所提升,加上疫情帶動WFH與線上教育需求,新普去年IT產品出貨也進一步走高,今年仍看好NB產品出貨持續成長。

 

 

在非IT領域,新普則主要由子公司AES-KY(6781)負責,目前產品應用包括電動自行車LEV電池模組,以及資料中心BBU備援電池,兩大市場都處於成長階段,年成長都有雙位數的空間。

 

新普具大者恆大的產業優勢,近年也持續加強工廠自動化,營運表現相較同業穩健。

 

新普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為303.62億元,年增45.71%;Q1 EPS為7.28元,較去年同期的3.6元彈升,主要係受惠營收與毛利率雙雙向上,法人推估,新普今年EPS將突破30元。

 

新普近年獲利持續成長,也反應在配息表現上,新普2017~2019年度配息都持續創高,2020年度擬配息19.1元,可望持續改寫新高,以目前股價估算,殖利率約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