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星NFC方案獲天宇朗通採用

2011/10/12 18:3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1年10月12日電)手機晶片廠晨星 (3697) 成功跨足近距離無線通訊(NFC)領域。晨星今天表示,其NFC技術晶片已獲天宇朗通採用,並通過中國銀聯認證。

 

晨星指出,布局NFC相關產品及運用已有多年,天宇朗通即將於11月推出的Android NFC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晨星NFC技術晶片,是無線射頻辨識系統(RFID)方案。

 

晨星表示,中國銀聯將在第4季數個重點城市大規模推展手機移動支付運用,將提供銀聯用戶手機支付服務;銀聯用戶除可透過手機進行遠程支付,還可透過手機使用近場支付功能的銀聯服務。

 

晨星看好,隨著中國銀聯的推廣,可望帶動天宇朗通NFC智慧手機及晨星NFC技術晶片需求增溫。

--

成大:賈伯斯對地球環保沒貢獻

2011/10/20 21:05:07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正當全球百萬人同步追 憶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今天表示, 賈伯斯對地球環保沒有實質貢獻,若真的要有貢獻,賈 伯斯應發明一輩子都不用更換的手機。

 

黃煌煇下午主持成大通識領袖論壇時說,賈伯斯生 產了一批又一批的iPhone、iPad,每3個月或6個月就要 更換新的機種,這只是在浪費地球資源。

 

黃煌煇說,賈伯斯若要對地球環保有貢獻,應該發 明一款手機,讓大家一輩子都不需要更換,或把智慧型 手機的電池改為太陽能電池,這才是造福人類和地球。

 

黃煌煇表示,人類在食、衣、住、行,有永無止盡 的慾望,永遠不會感到滿足;一個人身上若只有新台幣 5000元,買1件2000元襯衫會好好珍惜,沾了點油,洗 一洗還是會穿;若有5億元,2000元襯衫髒了就丟掉, 不知不覺中浪費地球的資源。

 

成大主辦的通識領袖論壇,邀請奇美食品董事長宋 光夫、宅神朱學恆,知名導遊謝哲青、氣象主播王淑麗 等人探討如何在生活及消費中推動環保,及氣氛變遷如 何影響人類的消費行為。100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