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 2011年鋒頭最健企業家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
2011.11.19 02:47 am
 

財星雜誌(Fortune)網站17日公布企業界2011年風雲人物排行榜,由號召商界重視政府失能危機的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榮登榜首,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和雪弗龍(Chervon)執行長華特森(John Watson)分據第二、三名。

第四到十名分別是:LinkedIn創辦人霍夫曼(Reid Hoffman)、麥當勞執行長史金納(James Skinner)、Facebook執行長查克柏格、卡夫食品女當家羅森菲德(Irene Rosenfeld)、蘋果新掌門人庫克、可口可樂執行長肯特(Muhtar Kent)及IBM的帕米沙諾(Samuel Palmisano)。

財星雜誌依據企業今年來的獲利與股價表現、市占率、市場影響力以及策略精神、合作關係等條件,評選出這份名單上的50 位企業家。

今年來歐債危機、占領華爾街運動到美國的高失業率等困境,對企業家來說確實充滿考驗。

舒茲從2008年回到星巴克後,持續帶領公司創造空前獲利,但今年由他奪魁的原因與眾不同。

他帶頭呼籲商界發揮影響力遏止政壇紛爭阻礙國家債務協議的進展,並為創造就業機會募集資金、協助化解失業率高漲的問題。他結合了公共與私人的力量,成為美國企業家的標竿。

第二名的貝佐斯今年大出風頭,平板電腦Kindle Fire上市的聲勢浩大,且亞馬遜逾半數網路零售客戶位於開發中國家,前景光明。第三名華特森去年初上任以來,積極轉向深海原油鑽探,而雪弗龍過去一年股價漲8.1%,優於同業對手。

榮獲第16名的巴菲特,也同時摘下財星雜誌年度企業家讀者網路票選的冠軍。巴菲特認為,自己能夠在民眾的票選中勝出,應有部分是出於公開倡議提高富人的稅率,使他有別於其他億萬富豪。

上榜的亞洲企業家共四名。中國網路搜尋引擎龍頭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和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分別是第12名和第35名,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總裁兼執行長和田紀夫名列第43,日產汽車執行長高恩(Carlos Ghosn)第49名。

 

【2011/11/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星巴克執行長舒茲 2011年鋒頭最健企業家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727858.shtml#ixzz1e7H9yWV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